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1国漫COSPLAY大赛总结专题>活动新闻>  
COSPLAY超级盛典 杭州本地团队更出彩(图)

2011-04-30 20:34    杭州网

 
爱丽丝梦境中的形象逼真又生动。

 
《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柴郡猫演绎地惟妙惟肖。

 
《三国杀》中衣着华丽的coser。

    芥末浮云院 一点都不浮云

    在今天的表演单上,有一个参赛节目叫做《爱丽丝漫游仙境》,是由杭州本土的芥末浮云院带来的。看着名字不少人都没有对这种老戏码抱任何期待,没想到今天最大的意外却花落他家。

    爱丽丝追赶着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兔子,掉进了兔子洞里,接下来观众即被带到了一个梦幻、活泼的神秘世界。蜥蜴比尔、柴郡猫、三月野兔、睡鼠、白皇后等等角色都被演绎的惟妙惟肖,演员之间的互动也异常欢快,动感十足。连评委都连连表示编排有紧有缓,很有张力,想再看一次。

    仅仅10人的表演就能掀起全场的高潮着实难得,可谁又能想到他们仅仅排练了1个月呢。芥末浮云院的社长拾叁告诉记者,社团其实成立没多久,不过团员们的舞台经验都很丰富。“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是认识几年的老朋友,对cosplay都很感兴趣,就组成了一个社团。”不过,他们的效率可不只一个高字可以形容,拾叁透露,除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排练,之前队员都没有到齐过,却能达到如此成功的舞台效果,不可不为之折服。

    说起他们的社团名称,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就在大家讨论起个什么名字好的时候,刚好流行“寂寞的浮云”,可是以此为团名又有些不妥,于是就演变成今天的芥末浮云院。而之所以选择表演爱丽丝,则是因为风格比较特殊,“最近几年中国风很流行,我们想给大家换换口味诶,重温一下美式的经典童话。”拾叁解释说。

    可惜的是,芥末浮云院的队员们都是大三、大四的学生,社长拾叁今年也已经开始工作了,以后事后再能看到他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将成为一个未知数,如果有不想错过精彩的朋友,不妨在5月1日和2日,前往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一饱眼福。

    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4月29日——5月2日,赶紧去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共享动漫的乐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睿/文 徐文迪/图    编辑:徐洁 李龙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