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1国漫COSPLAY大赛总结专题>活动新闻>  
COSPLAY超级盛典 杭州本地团队更出彩(图)

2011-04-30 20:34    杭州网
 
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外地团比赛现场。

衣着华丽的coser。 

coser在翩翩起舞。 
    
 
       
    杭州网讯 如果你以为被众多年轻人簇拥着索要签名与合照是明星驾到,那你就out了,coser中的名家们如今也享受此种待遇;如果你以为耳边传来阵阵呼喊“再来一个”的是某明星的演唱会,那你就更加out了,现在,cosplay不仅可以堪比演唱会甚至更胜一筹。

    今天是第七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杭州赛区外地团初赛的第二场比赛,23支来自杭州本地、无锡、苏州、烟台以及远道而来的厦门团队纷纷登台献艺,演员们对cosplay的热爱以及对观众支持的回应展现地淋漓尽致。

    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4月29日——5月2日,赶紧去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共享动漫的乐趣!

 
评委也是风华绝代。

最终幻想的coser在投入的演出。

 
用道具就可以震慑观众。

    观众——那些最可爱的人

    Cosplay比赛谁最辛苦、最投入?如果你的答案只是coser的话可就大错特错了。除了那些登台献艺的表演者们,台下的观众恐怕才是“最可爱的人。”

    今天的比赛虽然是10点半开始,可刚刚九点,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队,大家都想着拿到票去占个好位置,欣赏等待了一年的盛事。

    9点30分,观众席的半数已经被抢占一空,据工作人员透露,今天卖出的票是昨天的一倍还多。坐在第一排最中间位置的是一位年轻的爸爸,他抱着刚满6岁的宝贝女儿小琪媛耐心的等开比赛开始,“我们8点10分就过来排队买票了,不管琪媛能不能看懂内容,只要看到台上的表演就特别开心。”

    看cosplay比赛其实是件体力活,挑个好位置仅仅是前场热身,如何最大限度的利用自己带来的长枪短炮才是最难的。今天的嘉宾评委七雪、紫堂秀、天水三千、vivis、天水寻和千夜未来一进场,就引起了全场的大轰动,大家都想让自己仰慕已久的coser名家签个名,拍张照,拦场保安的工作量一点也不少于在明星演唱会上。最后,保安师傅也被热情洋溢的气氛所感染,跟着fans们一起呼喊:“你们就转过来,让观众拍张照片吧。”

    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4月29日——5月2日,赶紧去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共享动漫的乐趣!

 
coser们在台上抚琴起舞。

《大唐无双——开创盛世》中手持兵器的力士武者。

 
coser投入的演出。

    场面宏大 基本功扎实就是制胜法宝

    今天的cosplay超级盛典虽然是杭州赛区外地团的比拼,但还是有一些杭州本地的团队参赛,而这些本地团队也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在今天的比赛中技高一筹。

    由上半场的最后一支参赛队崇华动漫社带来的《大唐无双——开创盛世》一登场就以宏大的阵容震慑全场。他们以自己的创意诠释了从隋唐战乱到唐太宗李世民继位的历史,无论是华丽的服饰、逼真的道具,还是扎实的基本功、绚丽的舞台效果,无不让人称赞,观众一轮轮的欢呼呐喊声就是最好的表扬。

    43个人出演这一场舞台秀已属不易,而他们的转场与配合却仍完成得滴水不漏。这是动漫社成立3年来磨合的结果,但队员“只要团结一心就永远不败”的这句话也许诠释得更加透彻。

    都是普通的学生,为何个个身怀绝技?在后台,记者找到了原因,原来演员中不乏浙江传媒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更让人感动的是,由于发现场地较滑,穿鞋表演可能会影响整体的舞台效果,4个跳舞的大男生全部选择光脚上阵,比赛结束后,每个人的脚掌都磨掉了一层皮,即使忍痛也要让表演达到最好的效果,而接下来他们可能要带着伤参加决赛,对此这几个大男孩却表示毫不在意,只要表演好就够了。

    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4月29日——5月2日,赶紧去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共享动漫的乐趣!

 
爱丽丝梦境中的形象逼真又生动。

 
《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面的柴郡猫演绎地惟妙惟肖。

 
《三国杀》中衣着华丽的coser。

    芥末浮云院 一点都不浮云

    在今天的表演单上,有一个参赛节目叫做《爱丽丝漫游仙境》,是由杭州本土的芥末浮云院带来的。看着名字不少人都没有对这种老戏码抱任何期待,没想到今天最大的意外却花落他家。

    爱丽丝追赶着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兔子,掉进了兔子洞里,接下来观众即被带到了一个梦幻、活泼的神秘世界。蜥蜴比尔、柴郡猫、三月野兔、睡鼠、白皇后等等角色都被演绎的惟妙惟肖,演员之间的互动也异常欢快,动感十足。连评委都连连表示编排有紧有缓,很有张力,想再看一次。

    仅仅10人的表演就能掀起全场的高潮着实难得,可谁又能想到他们仅仅排练了1个月呢。芥末浮云院的社长拾叁告诉记者,社团其实成立没多久,不过团员们的舞台经验都很丰富。“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是认识几年的老朋友,对cosplay都很感兴趣,就组成了一个社团。”不过,他们的效率可不只一个高字可以形容,拾叁透露,除了赛前的最后一次排练,之前队员都没有到齐过,却能达到如此成功的舞台效果,不可不为之折服。

    说起他们的社团名称,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就在大家讨论起个什么名字好的时候,刚好流行“寂寞的浮云”,可是以此为团名又有些不妥,于是就演变成今天的芥末浮云院。而之所以选择表演爱丽丝,则是因为风格比较特殊,“最近几年中国风很流行,我们想给大家换换口味诶,重温一下美式的经典童话。”拾叁解释说。

    可惜的是,芥末浮云院的队员们都是大三、大四的学生,社长拾叁今年也已经开始工作了,以后事后再能看到他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将成为一个未知数,如果有不想错过精彩的朋友,不妨在5月1日和2日,前往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一饱眼福。

    关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4月29日——5月2日,赶紧去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广场,共享动漫的乐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睿/文 徐文迪/图    编辑:徐洁 李龙胜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