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1国漫COSPLAY大赛总结专题>活动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下午闭幕

2011-05-03 13:5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自4月28日开幕以来,主会场和分会场合计迎客达181.9万人次。

今天下午2点半,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闭幕式将在杭州萧山休博园热带雨林举行。届时,“动漫声优”大赛的获奖选手将登台献艺,中国国际cosplay超级盛典的各大奖项也将于闭幕式上颁出。

动漫节期间,在动博馆7万平方米的展区内,300多家参展商,展示着最新的动漫作品,数十万动漫业内人士,寻找着合作的商机。展馆吸引了来自港台地区和美、日、法、韩等众多境外名企。其中,美国迪士尼、日本集英社等动漫界巨头的入驻,让展会“含金量”十足。

今年的动漫节呈现了十大亮点,并设立十一个分会场。本届动漫节还将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拍品汇集了丰子恺、华君武、方成、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夏达等内地港台三地著名漫画家的作品;首次举办“衍生产品交易会”,通过对动漫游戏衍生领域中的形象授权、开发制作、渠道销售等三个环节进行有机整合,不断完善产业链。

今年的中国国际cosplay超级盛典移师至滨江白马湖举行,4天的比赛中激情不减、表演精彩依旧,执着的cosplay迷们,把盛典的高潮延续到最后。

据了解,本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上,来自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以及全国15个赛区的近50个团队、近千名演员倾情演出,4天累计吸引了上万名观众走进白马湖动漫广场会展中心,体验cosplay的神奇世界。

2005年,杭州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006年,国家广电总局确定将这一节展永久落户杭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在海内外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性专业动漫节展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李文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