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1国漫COSPLAY大赛总结专题>活动新闻>  
动漫节闭幕式倾情诠释“动漫我的生活”

2011-05-04 07:34    杭州网

昨天,一场精彩的闭幕式给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动漫我的生活”,动漫到底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我们的生活、融入我们的生活的呢?这场很“动漫”的闭幕式给了人们很好的诠释。

闭幕式比开幕式更加“动漫”

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驴、牛、大象、鹦鹉等一群活蹦乱跳的“动物”冲向舞台中央,跳起活力四射的舞蹈——闭幕式由此开场。

闭幕式似乎完全甩掉了开幕式的矜持,尽情展示着动漫世界的独特风采。

生动的动画声优表演开始了。大屏幕上播放着大家所熟悉的动画片画面,《花木兰》、《怪物史瑞克》、《西游记》,平时人们看动画电影时,配音者在幕后,而此刻,他们就站在人们眼前。人们用新奇的眼光看他们,看他们怎样用富有表现力的声音推进动画剧情,塑造可爱的动画形象。许多观众第一次知道:原来,配音者配音时,念着不同的台词,竟然也有着千变万化的表情啊。

高潮出现在COSPLAY表演《倩女幽魂》。一群着装鲜艳、造型夸张的年轻人,演绎了一个神秘妖艳而伤感的动漫故事。穿上华丽的衣服,他们仿佛天生就是动漫世界里的人。全场观众被他们的精彩表演彻底征服。

诠释动漫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

闭幕式上精彩节目的间隙,穿插了三个奖项的颁奖仪式:“我是动漫王”颁奖式、“大学生声优”颁奖式和COSPLAY大赛颁奖式。

这些奖项恰好呈现出了动漫走向人们生活的大致脉络:“我是动漫王”比的是漫画;“大学生声优大赛”比的是动画配音,COSPLAY大赛则比的是现实中的人们的动漫造型。

漫画呈现的是一个平面的动漫世界,丰富了人们的想象,它是动漫最初走进人们生活的样子。而动画配音的加入,让平面的漫画成了动画片,人们从此看到了动漫更加生动奇妙的一面。而COSPLAY则让动漫中的形象走向现实世界,它更多地体现了动漫对人们生活方式的影响。

从漫画到声优动画,再到COSPLAY,动漫就这样一步步走进我们的生活,而我们,也这样一步步迈进动漫世界,我们的生活已经与动漫密不可分了——这,大约才是闭幕式表演真正想向人们展示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桂斌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 编辑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