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3cosplay总结>>活动新闻>>
专访大众评委朱俊逸
2013-04-25 09:42:50杭州网

记者:这次来报名参加我们的大众评委的原因是什么啊?

朱:一直都关注动漫cos,而现在的cos比赛也在向专业化发展,我一直把自己比喻成一个监督者,关注着自己喜爱的动漫渐渐成长,觉得今年的大赛会是cos圈的又一转折点,所以就报名了大众评委,想身临其境的感受下这个瞬间。

记者:您觉得cosplay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啊?

朱:Cosplay是连接动漫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桥梁,是一种新型的演绎方式,既是文化,又是娱乐,既能展现自我,又能诠释梦想。

记者:对cosplay是喜欢 热衷 还是痴迷?也可以用自己另外的词语来形容对它的感觉。

朱:我更喜欢用观察者这个词来形容自己,我自己并不喜欢去扮演角色,我只是很喜欢去欣赏、品鉴。

记者:有没有最喜欢的coser和想cos的角色?

朱:自己一直都是摆在一个观察者的角度看来待cos的,所以对自己去cos某个角色那是一点想法都没有的。

至于喜爱的coser的话,那我只有喜欢的作品,从来没有喜欢的coser。

记者:作为评委,现在心里有没有定下一个大概的评分标准,会按照什么给选手们打分,或者最看重选手或团队的什么?

朱:作为评委,我首先秉持一个公平、公正的原则,我的评分标准大概分三个方面,首先,是型,看选手们对于角色的还原度如何;其次是演,主要关注选手们在舞台上的表现,包括编排节目内容、节目的表演形式,语言对白、动作、团队默契等等;最后一样是魂,优秀的coser和团队,他们一定会积极的让评委和观众们知道在赛场上想表达、想传递的内容,而这些内容正是区分了自己和其他选手的关键因素,想要得高分,那就得看选手们有没有让我看明白他们在演什么了,通俗的说,那就是一种“独特的表达能力”。

记者:有没有你 “看好” 的队伍?

朱:暂时没有,不想让“看好”来影响自己的评价,这既是对选手们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我相信我们的选手们都是很棒很赞的,我得把这份期盼留到赛场上去亲眼目睹一番。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