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3cosplay总结>>活动新闻>>
明年动漫节:全世界COSPLAY牵头组织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3-05-15 17:21:59杭州网

加藤贵洋子介绍日本cosplay活动情况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国际动漫节与日本中华cosplay大会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副主任刘长征展望cosplay前景

杭州网讯 从2001年团队自发COSPLAY集会活动,到2006年正式命名为COSPLAY超级盛典,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赛事水平最高,参赛地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COSPLAY庆典。杭州的COSPLAY走过了从简拙到精致、从稚嫩到娴熟、从本土到开放的历程。

今年,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吸引了美国、日本、法国、捷克、韩国等68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企业、机构、院校参展、参赛、参会。COSPLAY成长的土壤更为广阔肥沃。

COSPLAY前景:走出国门 走向世界

今天下午举行的世界COSPLAY活动战略合作联盟研讨交流会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执委会组长陈华胜简述了COSPALY在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发展历程,尤其是2012年在国外开设分赛区以来,进一步传递友情、交流技艺,除了感受到来自国际的优秀团队精彩水平之外,也带动了中国的COSPALY活动更上一个台阶,已成为整个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听完法国、丹麦、日本、新加坡、泰国各国的活动主办代表介绍各国COSPLAY活动的概况及特点之后,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副主任刘长征提出,目前,中国的COSPLAY活动业已具备了国际化、多样性、生命力、共同体四个鲜明特点,不仅具备了多项世界性活动,也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并逐渐将全世界有着共同的爱好的人们集结到一起,共同推动COSPLAY的发展,实现共同的梦想。

刘长征指出,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还很年轻,无论从个性打造还是表演质量上,都与其他国家有所差距,因此,本届动漫节特别邀请了丹麦、日本、泰国等国家的COSPLAY活动组织方来到杭州,参观了解中国国际动漫节,特别是进一步熟知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

“目的就是推动超级盛典能打开一扇面向国际的窗口,更好的加强与国际COSPLAY活动的交流与互动,探寻合作模式,提升超级盛典的国际性、专业化和品牌影响力。”刘长征强调此举的意义。

明年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10年磨练,就是为了绚烂绽放。刘长征说,明年的目标是,在前几届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再接再厉,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做成世界COSPLAY超级盛典,让这朵品牌之花在世界上绽放。

中国国际动漫节与日本中华cosplay大会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中国国际动漫节主办方发出倡议:“让全世界范围内的COSPLAY活动组织方行动起来,联合组建世界COSPLAY联盟,以中国杭州为联盟发起中心,与大家一起探讨全球COSPLAY文化现象,促进COSPLAY文化发展,构建世界COSPLAY联盟网站,将各国各地区的COSPLAY活动信息都汇总到一起,一同分享,让各国的COSER走动起来,交流技艺,感受不同的COSPLAY文化。”

刘长征深情展望,在明年第十届动漫节上,愿携手来自世界各地的具体在牵头组织COSPLAY活动和赛事的协会、社团,在杭州签订一个战略合作协议,合心合力、联手打造一个COSPALY的世界级平台。

可喜的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与日本中华cosplay大会已于今天下午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中华cosplay大会每年从中国国际动漫节中选出2~4名代表赴日本进行文化交流;中华cosplay大会每年可从日本派coser到中国国际动漫节参观学习。

【更多“2013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新闻请点击】

 

来源:杭州网    作者:文/赵芳洲 图/张凡 视频/陈焕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