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频道>>动漫专题>>2013cosplay总结>>图片>>
COSPLAY超级盛典决赛进行时 专业评委选拔杭州本土COSER
2013-05-15 17:28:56杭州网

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现场。

北京·动漫城市代言人小蛇现场表演,为比赛助兴。

杭州专业COSER“小美”。

杭州网讯 今天,第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在高新区(滨江)白马湖正式打响。从去年10月起,“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就在全国各城市和境外分赛区开展了选拔赛,今明两天就是擂响最终“战鼓”的日子。数十余支COSPLAY参赛队伍不远千里赶来,只为在台上一展身手。

也许在观众们看来,这是一场场让人目不暇接的COSPLAY秀;但对于参赛队伍而言,则是一年一次的激烈争夺赛。他们的表现,将决定20多个奖项花落谁家。

“年年都来看COSPLAY超级盛典,感觉质量一年比一年高。无论是服装道具的设计、还是COSER的倾情表演,能看出明显的进步。”一位年龄略长的市民手拿单反、牵着孩子穿梭于观众席间,他说,每年都会带着孙子来参加动漫节,而“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也是回回必看的活动之一。“看来中国COSPLAY的发展比想像中要迅猛得多啊!”

动漫城市代言人赞扬杭州动漫氛围浓厚

动漫城市代言人的选拔是每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全国各大赛区选拔赛中的一项重要环节,月初,中央戏剧学院七星公馆动漫社的小蛇一举夺魁,获得了北京·动漫城市代言人的资格。今天,她也台上献舞,为比赛助兴。

小蛇是一名有着八年cosplay经验的coser,长相秀丽的她还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小姚晨”。第一次来杭州,小蛇由衷地感叹这座城市浓厚的动漫氛围。“一下飞机,动漫的气息就扑鼻而来,简直可以媲美奥运会了,感觉非常专业。”

小蛇是电影电视系的学生,在她看来,同是舞台表演,演员和COSER还是有很大的区别。“COSER是演观众心中的角色,而演员则是通过自己对剧本的理解,演出心中的角色。”

COSPLAY表演局限性与挑战性并存,是小蛇cosplay八年以来的心得。“玩COSPLAY,不能冲破扮演的角色,但又要有所突破。这个度把握好了,才算得上是一名优秀的COSER。”

杭州专业COSER“小美”:台风和表现力很重要

在评委席上,记者认识了26岁的杭州专业COSER“小美”。今天,她一身英雄联盟中阿卡利(鬼舞姬)的装扮,十分显眼。

“小美”是“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老朋友了,此前作为比赛选手参加过四届。今天身份的转变,让她“不是很自在”。“早上一坐下来就感觉怪怪的,过去是竭尽全力地表演给别人看,而今天是决定别人表演的成绩。”

“小美”说,台上每一位COSER,都像是当初青涩的自己。作为评委,她表示很看重COSER的台风和表现力。“服装道具都只是配物而已,可以不断完善。半天比赛下来,感觉参赛团队整体还是不错的。”她说,自己对东北和北京团队表演的印象很深。

三年前,“小美”把COSPLAY这项爱好变成了工作贯穿生活的始终。她创办了一家公司,专门负责COSPLAY的编排、服装制作和舞台表演等。这次担任评委,“小美”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为公司挖掘人才。“尤其是想选一些杭州本土的COSER,舞台上的多为学生,我们想为他们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搭建一个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继续发展自己的爱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徐可/文 张凡/图    编辑:赵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
策划、编辑:赵婷 网页设计: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