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中外企业家看峰会>
陈小东:借B20峰会走向国际化 做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17:31:58 星期五   

  

(视频实录)

借B20峰会,杭商企业应该更多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技术实力。

“新华三”将抓住机遇,更快更好地走向国际化。

杭州网讯 B20峰会期间,全球工商联大佬将齐聚杭州,对杭州企业是一个重大机遇。聚焦峰会,杭州企业家将如何主动呼应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主题,展现杭州创新活力的城市精神,展现杭州名企风范?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陈小东在接受杭州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峰会给杭商创造了一个和政商界的人士面对面的机会,借助这样一个机会,杭商企业应该更多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技术实力。

“峰会对于杭州而言是走出去的大好时机,对‘新华三’来说,2016年正好又是从原来的所有制向新的所有制(紫光集团控股)的过渡时期,‘新华三’将抓住机遇,更快更好地走向国际化,成为世界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以下为采访实录)

杭州网记者:B20期间,全球工商联大佬齐聚杭州,聚焦峰会,您认为,杭州企业应该如何抓住这样的契机,向世界展示浙商、杭商的新形象?

陈小东:浙江地区杭州市处在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的交汇处,杭州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经济最发达的地方。进入信息化时代以后,杭州的发展速度、开放程度和创新活力都是中国较强的地方,在G20峰会期间,我认为浙江杭州的企业应该充分把握机会,充分展现自己,让参加G20峰会、B20会议的各界精英人士能看到杭州有什么样的优秀企业和产业。

G20峰会给杭州企业创造了一个和政商界的人士面对面的机会,借助这个机会,我们应该充分展示自己。峰会期间还有大批的媒体到杭州采访。9月2号,就有一大批的中外媒体到新华三集团来参观考察,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通过媒体向世界去展示中国企业的技术实力。

杭州网记者 :以信息经济为主导的新经济,成为引领杭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导力量。您如何看待中国信息技术与世界信息技术的同台竞争力?中国信息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陈小东:进入信息时代以后,中国的优秀IT企业和世界上的优秀IT企业是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大家的竞争实际上已经开始了。

‘新华三’在全球有大量的产品部署和实践经验。这为我们更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全球的客户,提供了非常有利的保障。在海外,我们服务于各行各业的大型客户,包括英国的沃达丰、瑞士电信、惠普、可口可乐等公司等等。在中国国内有阿里、腾讯、贵州农业云、海尔等等高端客户,新华三都有很成熟的服务经验。

在IT领域中,中国的企业已具备了和国际同类企业竞争的实力。我认为中国,包括浙江杭州的这些企业,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强的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发与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我们不需要跟在人后亦步亦趋,甚至在有些领域是领先于全球。懂得客户需要什么,知道如何为客户提供服务,企业才会有核心竞争力。

杭州网记者:面对中国制造业从制造走向“智造”转变的爆发性需求,作为一个高科技公司,‘新华三’如何助推传统产业转型?

陈小东:结合客户需求和公司本身技术,就能很好地实现中国制造向着“智造”去转变,像新华三迈出了很好的步子。

要想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而不是简单提供产品服务。

目前‘新华三’着重于用新IT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我们现在依托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还有IT咨询服务,不仅推动传统行业的的转型升级,而且能够推动产业链关键领域的创新,培育新型的产业和经济发展点。

杭州网记者:G20峰会之后,将会给杭州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陈小东:杭州企业为G20峰会提供了很多保障服务,在这过程中,我们应该更多地去了解世界,看别人是怎么看我们的,对我们有什么样的要求和希望。

G20峰会的结束,对于浙江杭州的优秀企业,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在参与G20峰会,为其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看到了市场、客户对企业的更高的标准。作为‘新华三’来说,2016年正好又是从原来的所有制向新的所有制(紫光集团控股)的过渡时期,借机走向国际化,更好满足更高端客户的需求,真正成为世界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王川 沈达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