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杭网直播>
G2O峰会闭幕 各方点赞G20杭州峰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14:17:55 星期二   

 

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已经正式落下帷幕。G20杭州峰会得到了各界广泛的赞誉。杭州网盘点了各方对此次峰会的评价,快来看看大家都是如何评价此次峰会的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接受采访时,高度称赞中国在筹办峰会方面表现出的卓越领导力,认为中国作为轮值主席国所作的积极努力“使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包容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在中国举办的本届峰会,把如何解决世界经济乏力当作主要议题,赢得了很多称赞。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G20峰会被视为解决全球经济问题、协调成员方宏观经济政策以及改革国际金融体系的最重要机制。作为G20轮值主席国,中国着重推动创新、新工业革命以及数字经济,哈方对此表示全力支持。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表示,G20杭州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动、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契合当今世界经济的需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特别赞扬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在推进改革方面做出的持续努力。她认为,中国今后在投资和贸易等领域能为全球稳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总裁古温·萨克说,“当我翻看中国为二十国集团编写的优先事项文件时,我认为它传递的主要信息是这个世界有进行合作的必要。显然,没有各国之间的合作,我们就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G20杭州峰会展现了中国作为东道主的好客与包容,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博大文化与发展成就,也向是经济发展和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留下了深刻的中国印记。同时,本届峰会也勾勒了未来数年的世界前景,让各国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相信,本届峰会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本次峰会共迎来了全球5000多名记者,在这些海外记者的笔下和镜头里,他们是如何报道此次G20杭州峰会的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杭州网峰会特别报道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