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创新活力之旅>
全国网媒走进新华三集团 解密杭州“一号工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17:21:29 星期五   

    

新华三创新体验中心

    在“新常态”下,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创新驱动,创新驱动战略取代投资拉动战略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之后,能把科技创新做得好的城市,必然成为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的领头羊。

    近些年来杭州提出以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主要内容的“一号工程”。

    杭州的信息经济增加值增速连续大幅高于GDP增速,且占比不断提高,已成为引领杭州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的新动力。信息技术的发展深刻影响了企业生产和人们的工作生活。

    11月30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活动进入“杭州信息经济发展”的采风时间,四十多位记者走进全球顶尖的新IT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华三集团”,解密杭州“一号工程”。

    新华三创新体验中心

    工业4.0时代,助推产业创新升级

    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新IT技术领域,打造高度融合的新IT生态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融合与演进,在全产业升级中起到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新华三看来,新IT指的不仅是云计算、大数据等全新的信息技术及其应用,更是IT作为企业业务变革引擎的全新功能。

    以智能制造为例,新华三通过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提升自身生产管理能力,在新华三的展厅我们看到了新华三的生产体系已建成的智能制造监控中心1.0系统。

    这套系统,已实现“基于网络的自动化”,可将高度数字化的生产设备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并实时显现加工数据。

    目前新华三已将位于不同城市的6家CM工厂/代工厂数据通过工业互联网技术集中采集分析与实时监控,使得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能够以分钟来进行监控。

    任何异常质量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被发现,并远程解决。

    新华三大楼

    政企合力 谋划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

    在“十三五”期间,信息技术将成为重点发展的新兴支柱型战略产业,互联网是基础设施,数据是生产资料,计算是核心能力。

    “云上浙江”、“数据强省”是浙江已经选择的一条有效的转型路径。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实现经济动能的新旧转换,在新一轮竞争中继续引领发展潮流。

    在大数据领域,新华三有着完整的从咨询、规划、到方案实施、安全防护、再到全生命周期运维的端到端全方位的大数据能力,此外,新华三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可以深入发掘用户的共性需求,提炼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云计算领域,新华三通过云计算推动创新创业:华三云以“H3Cloud+”战略为核心,逐步形成了“H3Cloud+行业”和“H3Cloud+第三方云”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在政务云、教育云、企业云、卫生云、融媒云、农业云取得了丰富的应用与实践。

    布局未来,新华三绘就智慧互联版图

    新华三在落地实现国家“一带一路、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方面一马当先,通过高度聚焦、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从传统IT向新IT的演进与融合。

    新华三持续保持在高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融合与演进,推动全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革。

    无论是在推动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型,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助推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的实现,促进医疗、教育以及创业创新等服务业深化改革中,新IT都将作为核心技术,成为助推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新华三方面表示,未来将致力于以创新IT的力量让互联无处不在,让智慧自由流动。新华三与客户、行业及全社会共同分享卓越的IT创新技术,带动全产业的升级与颠覆革新,加速社会向信息化和智慧化的迈进步伐,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世界。

来源:扬州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