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下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孔胜东孔胜跃两兄弟一个开车一个宣讲 K28变身下城区“移动文明大讲堂”
2016年05月19日 08:06:36 星期四

孔胜跃正在由其弟弟孔胜东驾驶的28路公交车上向乘客宣讲文明守则。

孔胜跃正在由其弟弟孔胜东驾驶的28路公交车上向乘客宣讲文明守则。记者 李忠 摄

孔胜东平稳地驾驶着K28路公交车,他的亲哥哥孔胜跃则在车厢里大声宣讲文明守则。昨天上午,下城区文明办联合市公交集团三分公司、融信集团、绿色浙江举办了“爱载路上,文明随行”主题活动。

该活动创意地将全国劳模孔胜东驾驶的K28路公交车作为“移动文明宣讲平台”,从公交总公司南站至武林门站(共6站),下城区的“平民英雄”孔胜跃、“中国好人”王万林、“传奇的哥”黄飞华、“灌南书记”邵中国、“雷锋粉丝”马水泉、“情感之星”吴惠芬等6名道德模范和公交三公司裘伟红、魏静、余林富、朱冶佳、钱敏初、林年红等6位劳模一起在各站分别等候上车,闪亮登场。

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结合自身感受,向乘客宣讲文明守则并发放《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志愿者则给排队上车、礼让座位的乘客发放一份由积极参与倡导绿色文明行动的融信集团提供的小礼品。

下城区文明办主任王卉表示:下城区历年来涌现出许多道德模范,发现最美、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传递最美已逐渐成为下城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实际行动。本次活动便是为了迎接G20峰会,倡导文明风尚从“盆景”向“风景”转变。

上午9:30,由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师傅驾驶的K28路公交车准点到达公交总公司南站。他的亲哥哥孔胜跃身披道德模范绶带,腰上别着扩音器指挥着排队上车的乘客。

“G20在杭州举办,是我们每个杭州人的荣幸,我们要更加遵守文明守则,向全世界展示杭州人良好的文明形象。”一上车,孔胜跃便大声地宣讲起来。而他背后正在认真开车的是他的弟弟孔胜东,这次也是两兄弟首次合作。“你们孔家真了不起,一户人家出了两位道德模范,值得杭州人学习。”了解到孔胜跃是孔胜东的亲哥哥,每天都乘K28路去植物园喝茶的何大姐由衷地表示敬佩。

开28路公交车的劳模孔胜东大家都知道,而他的亲哥哥孔胜跃很多人却不熟悉。孔胜跃是下城交警大队武林中队的一名老交警,他曾获我市第三届平民英雄。当年,他开展“让马儿回家”活动,帮老百姓找回了大量的失窃电动车、自行车,名气挺大。

与K28“移动文明大讲堂”同时进行的,还有沿路下城各单位员工、街道及文明单位志愿者、下城摄影爱好者参与的“斑马线文明劝导”、“文明随手拍”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