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下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香港青年大学生走进下城做义工 开展服务G20系列活动
2016年07月11日 10:56:29 星期一

香港青年大学生和社区侨眷青少年开展互动式英语辅导

下城区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向香港青年大学生赠送志愿队队服

香港青年大学生参观王星记扇业公司,感受杭州文化底蕴

杭州网讯 7月10日,下城区委统战部(侨办、侨联)联合团区委(青联)举办的“香港青年走进下城,服务G20”系列活动在天水街道灯芯巷社区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开。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5名香港大学生走进社区面向少年儿童开展“学好英语善当东道主,我为G20峰会助力添彩”义工服务活动。下城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钢和区侨联、团区委(区青联)、天水街道及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自愿成为服务G20志愿者的香港大学生用他们精心准备的英语辅导PPT,对社区近20名侨眷青少年做了互动式的英语辅导。他们还把杭州元素融入其中,用情景剧形式教授英语的方式很受欢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青少年们个个跃跃欲试,纷纷与来自香港的“年轻老师”们互动。通过培训,现场的青少年懂得了更多运用地道的英语表达善作G20东道主,喜迎来自世界各地朋友的口语技能。

下城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现场向香港青年学生赠送了志愿队队服、G20宣传资料和G20主题书签。香港学生表示要以服务G20宣传大使的身份,广为宣传杭州、宣传下城,为杭州G20峰会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还组织香港青年学生实地参观了灯芯巷社区建设和公益社会组织发展情况,并走进素称“杭州三绝”之一的百年老字号工匠企业王星记扇业公司,领略工匠大师敬业精神和精湛技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感受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文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俊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