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穿越”在南宋皇城小镇,与历史来一场“邂逅”
发布时间:2016-12-01 12:37:01 星期四   

(杭州网视频报道)
 
 
鼓楼门外,一场“南宋士兵”换岗真人秀让大家看得入神。
 
 
欣赏表演艺术家们带来的越剧折子戏。
 
 
 
坐黄包车参观非遗老字号。

凤凰山下、鼓楼上、官署里、坊巷间,皇城宋韵无处不在。南宋皇城小镇,作为继西湖、运河之后,杭州打造的第三张城市名片,致力于打造“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城市旅游、创造复合型旅游小镇新模式。

12月1日上午,“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采访团走进上城,感受南宋皇城小镇的千古宋韵。

看真人秀、听越剧折子戏 南宋韵味扑面而来

坐落于凤凰山下南宋皇城遗址的南宋皇城小镇,从隋唐到五代吴越,从北宋、南宋到明清乃至近代,一直是杭州最繁华的商贸中心。“宫城外”,御街·二十三坊、五柳巷、馒头山饱经沧桑、历久弥新;“山脚旁”,原生态市井生活,“非遗”与“老字号”星罗棋布、穿越古今。

采访团在鼓楼感受了“南宋印象”。这里通过展示南宋遗迹和还原南宋时期街巷建筑,并利用声光电和3D、VR等新媒体技术,播放环幕电影,释放出了浓郁的南宋韵味。

鼓楼门外,一场“南宋士兵”换岗真人秀让大家看得入神。伴随着“开城门”的洪亮嗓音,一队手持兵器的“南宋士兵”从鼓楼大门口走出,列队在鼓楼城门两侧的“士兵”随着鼓乐进行着军事操练,真人秀透着满满的的“南宋风”。

采访团还在鼓楼对面的望仙阁小戏台,欣赏了表演艺术家们带来的越剧折子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徐可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