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锅区块24户国有土地居民搬迁签约清零
发布时间:2017-09-08 15:25:00 星期五   

 
 
杭锅区块国有土地俯瞰图

国有土地居民搬迁签约现场

9月2日,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范围内首批24户国有土地居民一天内全部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自8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国有土地居民搬迁工作历时仅24天,创造了下城城中村改造单个项目清零新纪录。

成立东新路267、269号指挥部

在提前完成三村1810户农居整村签约清零的基础上,区城投集团紧抓合力,继续强势推进三村范围国有土地居民搬迁签约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东新路267、269号指挥部现场搬迁指挥部,指挥部指挥长由东新街道、区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担任,下设动迁一组、动迁二组、内勤保障组三个工作小组,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工作。

为了确保搬迁实施方案更加合理,在清楚了解每一户居民实际情况和诉求的基础上,区城投集团、区住建局和东新街道开展了数十次的协商讨论会,收集、借鉴杭州市多个城区房屋搬迁和征收方案,听取审阅意见建议,前后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最终制定出了一套搬迁补偿政策。

24户,一户一方案

和已经顺利搬迁的三村1810户农居点相比,杭锅区块的24户听上去好像还不足以成为一个老大难问题。但事实上国有土地24户居民搬迁,要做的前期工作并不比三村少。

沙洲是国有土地搬迁项目的总协调人。自项目启动以来,他几乎每天都要走进居民家中,和他们聊家常、排难处。24户人家,每一户家里有几口人,孩子多大了,家庭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以及居民的困难点、诉求,他都会一一记录在本子上。

记录后将问题分类归总。区城投集团针对这24户人家做出了24份具体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搬迁工作人员会贴心地为他们一个一个地解决问题。沙洲记得很清楚,24户人家中其中有一户老人患有癌症,老人的女儿因脚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在选择房源期间,沙洲和同事们就来回接送这一家子人,陪他们挑选户型并给出专业性建议。

现在,杭锅区块24户国有土地居民搬迁已签约完毕。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对房源安置的需求,区城投集团提供了汇融公寓、三塘人家和西文北苑三处不同地段多种户型供居民选择。居民选好房源后将按照签约顺序进行抽签,腾房过后,预计10月底前居民们就能住上亮堂的新房子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