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7-02-28 07:08:17 星期二   

赵一德当选为市委书记 徐立毅马晓晖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通过市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

通过市委工作规则 赵一德对市委新班子提出要求

新当选的十二届市委常委合影。左起:戴建平、盛阅春、陈擎苍、佟桂莉、马晓晖、赵一德、徐立毅、张仲灿、叶寒冰、戚哮虎、许明、毛溪浩。

新当选的十二届市委常委合影。左起:戴建平、盛阅春、陈擎苍、佟桂莉、马晓晖、赵一德、徐立毅、张仲灿、叶寒冰、戚哮虎、许明、毛溪浩。 记者 张之冰 郑承锋 摄

本报讯 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62名,市委候补委员12名。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赵一德同志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市委书记、副书记。赵一德、徐立毅、马晓晖、张仲灿、佟桂莉、叶寒冰、陈擎苍、戚哮虎、盛阅春、许明、戴建平、毛溪浩等12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市委常委。赵一德当选为市委书记,徐立毅、马晓晖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陈擎苍、张振丰、陈建华、邬月培、张慧娟、温洪亮、吴凤莲、胡绍平、胡飞龙、沈海军、金伟等11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擎苍为市纪委书记, 张振丰、陈建华、邬月培、张慧娟为市纪委副书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全会结束时讲话。他说,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接过了“接力棒”,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极佳机会,紧跟核心、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一德指出,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的第一要求,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新一届市委班子作为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要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绝对忠诚上带好头、做示范。必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必须知行合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验的一流业绩。

赵一德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我市向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宏伟目标迈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担当实干上带好头、做示范,一步一个脚印把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真正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要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勇于碰硬,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善打硬仗的本领,啃下“硬骨头”,打掉“拦路虎”,推动杭州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敢于动硬,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抓惩治和抓责任、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赵一德强调,严以律己是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修身之本。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严格自律上带好头、做示范。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维护市委的团结统一,保持市四套班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监督,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赵一德还就抓好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筹备和一季度经济、“六场硬仗”推进、社会安全稳定、管党治党等当前各项工作作了部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