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3 16:15:48

    

 

    3月26日上午,下城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会上,各位常委结合分管领域的统战工作各抒其见,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好建议。

    今年以来,下城区委高度重视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多次向区委书记陈卫强作专题汇报,区委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门讨论研究统战工作。

    区委书记陈卫强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紧扣主题主线、紧贴中心大局,政治立场清醒坚定,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貌焕然一新,应当充分肯定。同时,陈卫强书记对2018年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区委领导班子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统战工作精神,要从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依法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继续做好“两个健康”文章、继续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同各部门的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炼新经验,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在区委高度重视和区委领导的示范带动下,下城区大统战工作格局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统战法宝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全区形成了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并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主动用统战思维来谋划推进各领域工作,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协同配合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