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就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8-04-23 16:29:18

    

     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围绕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和自查自纠二十条问题清单,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和深入研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按照区委书记陈卫强的讲话精神并结合统战部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得紧而又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

    二是要敢于自揭短处,勇于修正错误。班子成员要结合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两学一做”“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对照作风纪律建设二十条问题清单,不怕红脸出汗,不怕出丑亮相,举一反三查找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工作纪律方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根源,落实边整边改,立改立行。要从严从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要求,一如既往反对“四风”,善于小中见大,谨防四风问题反弹,警惕“四风”隐形变异。

    三是要敢于担当负责,善于破解难题。要用扎实的作风谋长远,以务实的举措干实事。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拉高工作标杆,细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载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进落实“三进三联”制度,深入一线摸准实情、吃透问题,走进基层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用忠诚担当扛起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靠爱岗敬业奉献赢得统战成员的信赖,以真情热心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