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感恩”节前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6:46:18

 

    “让统战干部动起来,让统战成员心里暖起来,把统战力量激发出来”。近日,尽管天寒地冻,万里雪飘,但饱含真情和温度的下城区统一战线“同心•感恩”节前大走访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重点走访,充分信任,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不久前,83岁的民建会员阮文雄老人写给区委统战部的一封表扬信,引起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的特别关注,并马上决定登门拜访阮文雄老人。在老人家里,黄飞对阮文雄老有所为、主动带领身边老年党派成员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民主协商长效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区领导的关心和重视,极大地激发了华联社区老年党派成员的建言献策热情。现在,这些统战成员每天坚持到社区内各个小区走一走、转一转,当“统战和事佬”,做义务安全员,把发现的邻里纠纷、社区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反映到社区,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化解矛盾,解决难题。

    登门看望,嘘寒问暖,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在区、街前期深入了解辖区归侨侨眷的基础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章红波连续几天带着区侨办负责人和街道分管领导登门看望辖区困难归侨侨眷。章红波每到一家,就关切地询问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同时要求街道和社区继续做好困难侨眷的帮扶工作,努力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真诚的话语、暖心的帮扶和细心的安排,为困难归侨侨眷驱走了严寒,温暖了身心。

    上下联动,因人施策,开展“每日敲门行动”。下城辖区内高龄统战人士数量大、分布广、独居者多,加上近期天气严寒,老年人安全风险增大。针对这种情况,各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制定并落实排班值守制度,组织开展了针对独居统战成员的“每日敲门行动”,坚持做到:每天敲门问个好,每人送上一份节日礼品,让统战成员独居不孤单,心里有温暖,安全有保障。对此,文晖街道京都苑社区的台胞王宝琳深有感触说:“大陆是我家,在杭真幸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动“同心•感恩行”系列活动。区各民主党派启动“同心•感恩行”系列活动。举办“新时代、新征程——2018新春诗文诵读会”,用诗歌的形式展示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良好风貌,表达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开展“上门宣讲十九大,贴心服务统战人”活动,组织各党派宣传委员上门为辖区居家养老的统战人士宣讲和解读十九大精神,确保党派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积极参加下城统一战线“我为新时代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献一策”活动,组织党派成员深入社区、楼宇、企业、学校走访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凝聚与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的思想共识,多方汇集助推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