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统一战线开展“同心•文化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 16:52:5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区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名城,合心合力兴下城”主动活动,3月9日上午,下城区组织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各界人士在城北体育公园开展“同心•文化林”植树活动。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中共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民建下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费英明,民建市委会、区委统战部、区住建局、区工商联机关人员和各街道宣统委员、统战干部以及区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侨界、民宗界、民营企业家代表,区知联会、各街道新联会部分会员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植树的郭清晔、黄飞、费英明等市、区领导共同为刻有“下城统一战线‘同心•文化林’”标识的山石揭幕。中共党员干部与统战成员携手种下一颗颗象征崇高美好、吉祥如意的桂花树,以实际行动迎接第40个全国植树节,并以此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我国植树节的倡议者孙中山先生,彰显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表达全区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美好愿景。

    植树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着,虽然很多人弄脏了鞋子,也有人不小心碰破了手指,但大家依然热情不降,干劲不减,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原计划2个小时的栽种任务。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争先恐后在‘同心•文化林’”标识前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下城区统一战线2018年“凝心聚力建名城,合心合力兴下城”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统战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养护好这片“同心•文化林”,经常利用节假日主动到这里干一些拔草、浇水等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让这片象征着友好合作、团结奋进的“同心之林”茁壮成长,四季常青,花开满园。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