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农工党、致公党联合举办 “新时代,新征程——2018新春诗文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1:27:11

   

 

 

    为展示下城区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广大民主党派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1月16日下午,农工党下城区基层委员会与致公党下城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新时代、新征程——2018新春诗文诵读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胡伟,下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中共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应邀出席活动。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静、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倪晓娟,下城农工党、致公党全体党员以及下城区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诵读会邀请了中共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下城区教育局局长黄伟,浙江日报副总编、著名电视节目评论员俞柏鸿,FM89杭州之声主播雷鸣担任评委,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杨莅担任主持人。

    诵读会在长江实验小学师生的国学表演——苙翁对韵中拉开了序幕。下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周智林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由下城农工党、致公党所属支部分别组成的6支代表队先后上台诵读诗文。著名电视节目评论员俞柏鸿,FM89杭州之声主播雷鸣对每一组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后,4位评委现场为各组选手打分,气氛紧张而热烈。期间,下城农工党第三支部和致公党第一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互赠了象征携手同心、友好合作的小礼物。俞柏鸿、雷鸣和主持人杨莅分别为大家即兴朗诵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目送》等著名诗作,充满真挚情感的高水准朗诵,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下城区农工党第三支部代表队获得诵读会总冠军。

    参加此次诗文诵读会的民主党派选手,既有朝气蓬勃的90后新党员,也有近80岁高龄的老华侨,虽然他们有的普通话不是那么标准,有的朗诵水平不是那么专业,但他们用发自肺腑的声音,表达了各民主党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信赖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自信;用铿锵有力的诗词,抒发了他们对伟大祖国和美好生活的热爱赞美之情,让台下全体人员为之动容。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