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12:26:18

    

 

 

2月7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斌和部全体区管干部列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杨能丹主持会议。

    会上,杨能丹代表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作了深刻的党性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了2017年度党性分析,列席的区管就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他认为,会议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查摆问题比较准,对照分析比较客观,努力方向比较明确。但他同时也指出,会议质量与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还有差距。黄飞对下一步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讲政治。作为区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一定要时刻把政治建设放到第一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二要讲规矩。不立规矩不成方圆。全体班子成员和区管干部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制度原则,模范遵规守纪。

    三要讲团结。加强班子内部和全体机关干部的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个维护团结,坚持用团结的力量办事,努力把更多的党外人士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四要讲成效。要用统战工作成绩来衡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五要讲形象。要低调做人,多关注工作细节,通过主动参与,躬身践行,树立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同时,要高调做事,不能降低工作标准和要求,靠人格魅力赢得统战对象的尊重和信赖,让党委政府满意,让统战对象满意,让自己满意。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