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感谢信 写给下城知联会同心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2-20 11:34:44

自2月8日下城区委统战部向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发出协助共建街道、结对社区疫情防控的公开信以来,在秘书处的联系协调下,下城知联会的理事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前往社区支援。

做点实事心里才踏实

副会长芦平、何敏和常务理事冯瑾、钟琴在公开信发布后很快向秘书处报名了,她们说:“疫情面前总要做点实事心里才踏实”。志愿者工作主要是在卡口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分拣快递、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上门等工作。

针对企业即将复工,芦平为知联会各位理事提供了自己企业浙江中智的“可借用归还人才图书馆”主题公益性招聘信息对接服务,免费为疫情后人员紧缺的知联会理事企业提供帮助。何敏说,她对自己工作所在的园区最为熟悉,所以她就主动到石桥街道新华园区报到,负责园区公寓管理人员的进出登记工作。她说:“这个春节过得真让人忐忑,但能出一份力也是好的。”

冯瑾在做志愿者过程中,非常注意收集和汇总卡口执勤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向秘书处反映了4条意见建议,在经过社区和相关企业有效沟通后,冯瑾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反馈,知味观宿舍的员工疫情期间上下班进出宿舍有了规范的制度,每天用餐有了保障。

钟琴作为青春中学的教导处副主任,在学校线上复课后要为学生线上授课,她说,只要哪天没有她的科她一定还去社区帮忙做志愿者。

值完24小时疫情班我就来

副会长周杰林是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医生负责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会诊,决定患者是否需要隔离和能否解除隔离工作。周杰林和秘书处说,做医生这么久,已经习惯了下夜班继续门诊,所以每天8点交班之后就可以去社区做志愿者。周杰林每次下了24小时疫情班之后都会赶到社区,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真挚的笑容服务进出小区的每一位居民。

给予 然后获得!

常务理事赵玲是浙江光越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在结束了第一天志愿者服务后她和秘书处说:给予,然后获得!因为就近安排志愿服务点,赵玲被安排在了自己企业所在的东新街道,主要负责分拣小区快递,再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快递上门,因此她遇到了邮政的送货员,在送货员的帮助下她找到了年前公司从日本购买的已经在网上查不到信息的1300个口罩。有了这1300个口罩,他们成功的通过了街道的复工申请、复工物资检查。2月17日浙江光越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了,在这之前赵玲天天坚持去社区做做志愿者,她说:我们企业能做的是争取尽快复工,在经济上贡献我们的社会责任!

从居家隔离人员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

常务理事徐海飞是下城区一所幼儿园的老师,过年期间她回了温州老家过年,一回杭州就被隔离在家。在公开信发布时虽然离她结束隔离还有好几天,但她早早地找到秘书处报名了,她说,在隔离期间,深深地感到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所以想出份力帮帮忙。在隔离期满后,徐老师和她的丈夫不顾家中孩子年幼,分别在不同的街道社区参与同心志愿服务。

嘿 这边还需要人支援嘛

知联会理事蒋俊杰是杭州雅正口腔门诊部口腔科的主治医生,由于口腔医院还不能复工,蒋俊杰便带着他的两名同事联系到秘书处,希望能到属地的天水街道仓桥社区当志愿者。蒋俊杰说他看到很多医生朋友都上了前线,但是牙医上不了前线,那就在后方做点事情吧。而早在过年前,蒋俊杰就在帮忙从机场运防护用品,默默地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秘书处一直都在战斗!

下城知联会的秘书处在抗疫过程中也迎着战斗的号角,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中。知联会秘书长、区委统战部综合科副科长徐立鸿主动请缨,参加区委机关党工委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前往社区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知联会副秘书长、区委统战部办公室章茜雯除了参加单位结对社区卡口执勤外,每天加班加点收集信息做好统一战线抗疫宣传工作。

下城的无党派人士一直在为结对的长庆街道做着贡献,比如区人大代表、知联会理事海浩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剑锋发起了爱心助餐行动,为长庆街道辖区老人提供送餐服务200余次;区无党派人士代表、浙江裕阳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为街道送去2000只口罩、物资款5五万元;知联会副会长企业浙江省现代建筑设计研究院为长庆街道捐款18万元、送去了4000只N95医用口罩和大批消毒液。

2月14日,秘书处收到了来自结对社区长庆街道新华坊社区的感谢信,在感谢信中社区向各位无党派人士及他们的家人表示感谢和敬意。在此,我们也对各位理事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参加下城疫情防控战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全力支持党委和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