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多功能轮椅病理床设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5 16:32:43 星期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护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懂得关爱弱势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轮椅是重要康复工具之一,它不仅是肢体伤残者的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可借助于轮椅进行身体锻炼和参与社会活动。目前市场上轮椅的种类繁多、功能各异,但使用者要想选出自己理想的轮椅并不容易。同时,普通轮椅在功能上存在局限,无法满足现在社会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为此,项目针对起卧困难、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年人等,设计开发了自动多功能轮椅病理床,解决起卧就寝、独立出行、康复训练等问题。

本产品由采用直流电控系统驱动,可自由操控行驶,床身下方设计有电动推杆机构控制床身折叠转换,实现床椅模式切换。同时还配有便盆升降和屈腿康复运动功能,为使用者生活料理、康复训练提供便利。该产品适用于医院、养老院等场所,为残疾人、老年人或其他丧失自理能力病人提供康复治疗和护理服务。

该产品已有样机,技术成熟,已经有企业洽谈合作意向,一次性买断,获取专利资金2000 万;联合企业出让专利,从产品中抽取10%的利润。也可拟出让45%的股份,募集资金2000 万。规模化生产预估单一产品利润有25%。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