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零次跑 萧山积极推进企业证照联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8:24:41 星期四   

萧山日报讯 今年,我区积极推进企业开办“一件事”证照联办,申请人只要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一次性填写登记信息和联办事项及相关内容,系统自动实现证照联办的数据推送,无须重复提交资料,全流程、零次跑实现证照联办。

日前,欧斯蒂国际贸易(杭州)有限公司代理人提交了证照联办申请,区市场监管局经过全流程审批,在15分钟内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的审批。企业在没有提交纸质材料,一趟不跑的情况下,通过邮寄形式拿到了营业执照。

由于该企业在申请营业执照时,同时选择了食品经营许可的证照联办。营业执照完成审批后,联办数据自动推送至浙江省食品经营许可登记平台,申请人即可自行在网上进行电子签章。申请人按要求完成签章后,工作人员按照告知承诺的形式,免于现场核查,当天便审批通过了该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申请,并以邮寄形式发放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整个过程,实现了全流程、零次跑,减流程、提速度。证照联办与告知承诺制改革给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企业开办“一件事”证照联办还有哪些亮点?

30分钟内办结,提高审批速度。“通过数据互通、证照联办的方式,可以节约企业开办时限,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工作人员介绍,申请人在网上提交企业登记申请后,开办企业涉及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参保登记等合并为1个环节,在30分钟内全部完成。

告知承诺,减少办事流程。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市在全省首推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凡是申请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的,均可按照告知承诺的形式,免于现场核查,先发证,后监管。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的推行,减少了证前现场核查的办事流程,大大提高的办事效率。

免费送达,一趟不用跑。无论是申请营业执照还是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在网上申请时勾选证照免费快递送达业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通过后,通过EMS分别向系统显示的快递送达地址和联系人送达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申请人一趟不跑的目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唐玲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