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审批时间提速70% 萧山区审管办推进重点项目“加速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8:03:17 星期二   

杭州日报讯 近日,一辆中巴车从萧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发,驶向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配套东区国内货站工程项目现场。为做好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的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代办协调服务,一支由萧山区审管办主任带队的项目审批“小分队”专程前往现场走访踏勘,为企业项目报建提供政策解答和提前指导。

作为区内重点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配套东区国内货站工程项目总用地134760平方米,总投资95155.61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双层式货站,浙江省最大的机场国内货站综合体。当天,区审管办邀请各相关部门单位一起上门服务、提前介入,通过贴近项目需求,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进行面对面沟通。

办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时,能否全力支持并加快速度?机场目前单体项目涉及海绵城市问题,可否对机场相关问题做出整体规划?施工招标可否参照省模板,并使用省专家库……在对接会上,各部门单位的审批负责人详细解答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对于一些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认真记录、研究,再交由各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据了解,此次“送服务”活动也是萧山区审管办推进重点项目“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截至10月底,区审管办已将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配套东区国内货站、科百特费尔新材、国泰环保等80余个项目纳入区审管办重大项目代办库,共计完成代办服务事项670余件,减少企业跑腿1100余次,平均审批时间提速70%。

服务送上门,审批加速度。萧山区审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审管办将以更精、更细、更实的举措,以“最优”服务、“最强”保障助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戴城钢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