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档案数字化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07:23:37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近年来,为切实推进不动产档案信息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保障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规范管理、高效利用,萧山区丰富档案查询途径、加大资金保障、推进整合归档,提高了档案管理水平和利用效率。截至目前,共完成不动产档案数字化整理203280卷,约950万页,投入资金约373万元,基本做到了及时归档入库,确保了不动产档案查询和信息数据共享,方便群众办事。

萧山区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网上+线下”联动方便登记信息查询。萧山区以“浙里办”手机APP、浙江政务服务网为载体,充分发挥不动产线上办理的优势,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同时,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查询窗口和自助查询机上,实现只需居民身份证便可自助查询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档案无需等候,即来即办。据统计,自2016年9月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共办理查询220092件,其中通过“浙里办”手机APP办理97035件、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5990件、不动产办证大厅查档窗口办理117067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曹开宇 记者 方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