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办理1.7万件 进化“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08:20:06 星期三   

萧山日报讯“你好,我的市民卡去医院用不了能帮我查看一下吗?”昨日上午,华锋村的村民赵阿姨走进进化镇公共服务中心,因着急去医院就医,赵阿姨表示很着急。在大厅值班人员的引导下,赵阿姨先到市民卡窗口检测,结果没有任何问题,转医保窗口查明,原来是其医保待遇存在问题,核实后为其恢复了待遇。前后所用时间不到5分钟,赵阿姨感慨:“进化有了自己的办事处,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

为实现群众办事更快速、更便捷、更优质,进化镇进一步提升镇公共服务中心工作职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化、内部管理规范化、办事服务智慧化、便民服务网格化,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再提速。截至目前,镇公共服务中心累计办理业务17055余件,满意率为100%。

进化镇办事服务大厅内,医疗、社保、市民卡、公交、个体工商户业务已一并纳入就近办窗口。并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盖章审批类事项,尽可能多地纳入窗口,方便群众办事。此外,在镇村办事服务中心内,均配置了杭州市政务服务综合自助机,基本实现群众自主办理、智能评价功能。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办事服务,在镇办事大厅开设了网办掌办专区,方便群众办理事项。

“我们以‘零跑腿’为目标,建立了一支网格代办员队伍,针对病(残)、孕妇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人群,为他们全程开启优先服务通道,由网格代办员主动上门受理事项,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进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进化镇将从标准化、便利化、数字化入手,进一步探索村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实现村民办事更便捷、环境更舒适、人员更专业、管理更智能、改革更普惠、群众更满意的目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张帆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