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妈迁户口、凑份子摇号……为了买房 杭州人又想出新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3:50:49 星期五   

等待摇号落地执行的这段时间,市场上夹杂着观望、等待、焦虑等种种情绪,可谓暗流涌动。

一方面,摇号确保了买房的公平性,另一方面,也令部分原来不打算买房的人群,加入到摇号买房大军中。

甚至有不少人试图通过“老年投靠子女落户”的方法,来获得“无房家庭”的资格。

新房:推迟开盘,暂停参观样板房

未来科技城

并不是所有房企,都愿意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尤其是那些热门楼盘,纷纷推迟了开盘时间。因此,不少楼盘基本处于半放假状态。

城北崇贤某楼盘,记者打电话过去,表示想看房登记,销售人员连连表示:“你不用过来,过来也没用,现在我们暂停接待客户。过段时间有消息了再通知你吧。”

在未来科技城,多个热盘现在都处于暂停销售状态。

其中一个热盘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虽然原来有月底加推的计划,但目前来看还不一定,记者提出参观下样板房的要求被销售婉拒了。“因为各方面原因,样板房暂时关停了。”

而在边上的中南樾府,销售更是直言:“我们去年一年累积了上万组客户了,目前来看,最快也要5月开盘,所以5月再通知你过来吧。”显然客户在手的情况下,他们并不着急开盘。

二手房:有购房者弃买二手房等摇号

二手房方面,目前来说市场并无太大的波动。

从挂牌量上来看,与3月28日的33206套房源相比,截至4月10日,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共33298套二手房挂牌房源,挂牌量保持维稳。

不过,记者也从部分中介门店了解到,有不少房东搁置了自己的出售计划。“在我们回访的300多位房东里,大概有20多个房东表示目前暂且不出售房源的意向。”

一位中介门店的店长告诉记者,这些房东大多数是原本准备购置新房,希望通过卖掉二手房进行置换,但摇号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他们选择了暂停卖房。 有个别房东趁机提高挂牌价。但涨价房源基本上都是总价在300万元以内的刚需房源,涨价幅度在5~10万元不等。但跟以往不同,买家并不愿意接受。

倒是有一部分购房者从二手房回流到新房市场。“原本要托关系和买号子,普通购房者根本买不到新房。现在要摇号,我有好几个客户都打算暂停购买二手房,先参与摇号碰碰运气。”桥西某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佳骏 吴佳怡 楼肖桑 徐叔竞  编辑:实习生 曾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