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楼市“第一摇”公证摇号时间确定!中签率4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17:22:29 星期五   

    记者从杭州国立公证处获悉,备受瞩目的杭州公正摇号第一楼盘——和家园臻园,在经过一天的公示后,已经于20日确定了公证摇号时间—— 4月23日(周一)上午9:30分。

    地点是在杭州国立公证处

    本次和家园臻园共推出180套房源,最终有438户购房意向家庭参加摇号,其中159组为无房家庭。

    根据方案,公正摇号分2轮“资格赛”和1轮“排位赛”——

    “资格赛”第一轮:先从159组无房家庭中,摇出72个优先房源资格。

    “资格赛”第二轮:第一轮没有摇中的无房家庭和其他客户一起,摇出剩下的108个房源资格。

    “排位赛”:180组有资格的客户一起,摇出选房顺序。

    同时,“排位赛”会将所有438组客户进行排位,如果前序选房人放弃选房,后面的客户就依次递补。

    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本次房源数和客户数之比为180∶438,总体中签率约41%。

    在“资格赛”第一轮:房源与客户比为72∶159,中签率约为45%。

    在“资格赛”第二轮:房源与客户比为108:366,中签率约为29.5%。

    由于无房家庭可以参加两轮资格赛,中签的几率约为六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