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护航!杭州马路上,他们为孩子开出了“生命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15:11:35 星期四   

11月14日中午,杭州交警快速路大队城南中队TPTU铁骑队员曹振华正在钱江三桥滨盛路上口附近巡逻,此时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在上匝道口的导流线上。车上下来一名三十来岁的男子,面色焦急冲着曹振华喊,“我小孩窒息了,要去医院,能不能帮帮我们!”

男童情况危急,他立马跨上摩托车

“走,我带你们去医院!”

一旁的轿车内,妈妈正抱着孩子坐在里面,几欲落泪。怀里的男童脸色惨白,话也说不了。“我当时看了下,孩子只有眼皮能稍微动一下。”

“跟着我,我带你们去医院!”曹振华朝孩子父亲一挥手,立马跨上摩托车拉响警笛。与此同时,他迅速通过对讲机向中队汇报情况。

很快,耳麦里传来回应:“从滨盛路转长河路过去,沿途绿灯已经保障好了,有需要随时讲!”,后方同事的话简短有力。

周六中午,三桥过江流量颇大。从滨盛路这边的上匝道口赶到滨江医院,得先沿着三桥穿过钱塘江从最近的富春路口子掉头回来,再从滨盛路下匝道口下桥,之后一路向西,沿途有将近10个红绿灯。按那天的路况,这段12公里的路起码要走半小时。

开着警笛一路疾驰,沿途车辆自觉让开

原本至少半小时的路,只花了13分钟

在曹振华一路领航之下,沿路的车辆纷纷自觉向两侧绕开,给孩子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同时,在后方指挥室调度下,所有路口在保障车辆经过时全部显示绿灯。

过江掉完头,再从滨盛路左转至长河路,沿江南大道一路往西赶到医院。最终,只用了13分钟,就走完了这段平常要半小时的路程。到达医院后,曹振华立马让孩子妈妈下车,抱着小孩往急诊室赶去。

而就在曹振华分秒必争开道的同时,杭州交警指挥中心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滨江儿保,将小孩的情况及时反馈给了医院,为抢救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到达医院后,孩子立马被送进急诊室抢救。诊室外,孩子爸爸告诉曹振华,他们住在萧山,孩子才2岁。

当时从机场那边赶过来由于太心急,不知道途中有路段施工封闭,结果开错了路。那时候急得不知道怎么办,还好在上桥匝道看到曹振华,赶紧下车求助。

漫长的煎熬等待后,好消息传来。这名2岁的宝宝,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这一路紧急护航也获得了圆满的结尾。

长得高高大大的帅小伙曹振华,今年22岁,但这已经是他从事TPTU骑警的第三个年头。这些年,类似的情况他已经碰到过至少五六回,所以这一次虽然情况紧急,但他的头脑非常冷静。

“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首先不能慌,马上做两件事:先跨上摩托车开道,再马上跟后方同事报告,他们都会帮我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沈静瑜  编辑:郑海云
“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首先不能慌,马上做两件事:先跨上摩托车开道,再马上跟后方同事报告,他们都会帮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