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杭州志】雨夜,杭州9岁男孩半路被公交司机拦停!接下来的一幕,很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9:05:00 星期三   

杭+新闻讯 3月8号晚上六点多,9岁男孩方方的爷爷正站在转塘公交车站焦急等待。他已经等了三四辆“318路”公交车,可每一辆车到站靠边,下车的人里都没有爷爷想要见到的孙子方方。

9岁小男孩独自出门找爷爷

318路公交司机急寻失联孩子

孙子方方去哪儿了?就在当天下午四点多,方方的妈妈回到胜利新村的出租房里,却只发现门缝里塞着的一张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字条,上面写着两行字,一看就是儿子方方的字迹:“妈妈,房门被锁了,我也没带钥匙,也没地方可以去,我去爷爷家吧。”

方方妈妈赶紧问了邻居,没人见过方方出现过。这下她急了,赶紧联系孩子他爸,孩子不见了!

方方妈妈此时虽然着急,但还是努力冷静下来。她想起儿子在字条上说要去爷爷家,那很可能去坐了318路公交车!

原来,方方的爷爷奶奶住在宋城一带,之前爸妈带方方去爷爷奶奶家就坐过一次318路公交车。之前方方住在转塘的时候,也会早上乘坐公交318路从宋城上车,到胜利新村下车,等到晚上放学再从胜利新村坐318路公交车回家。

如果儿子坐上了318路,那至少他应该是认识路,是安全的!

方方爸妈一商量,赶紧给公交热线打了电话,希望公交公司能帮帮他们。夫妻俩告诉公交公司,自己9岁的儿子带着眼镜,个头不算高,当天穿着红色的衣服,还打着一把墨绿色的伞……

方方可能乘坐公交车的线索,迅速被发送到了318路全体驾驶员的手机上。调度得知情况之后,也立即通知所有318公交车驾驶员,并让他们在公交车上播放广播,确认是否有这样一位小男孩在车上!

但十几分钟过去,没有一位司机给出反馈说车上有这么一位叫方方的男孩。同时,方方的家属们也在公交车始发和终点站等待,也没有见到人。这下,方方父母真的开始慌了!儿子不在车上,那他去哪儿了?

雨夜,小男孩独自走了四公里

“我没带钱,不好意思坐车”

318路公交车驾驶员宋跃武当时正开车在路上,他也收到了调度的通知。当时公交车上人不多,广播来回播放了两遍,并没有人回应。

说来也巧,宋师傅开了多年车,经验丰富,自己也留了个心眼。此时已经晚上六点半,外面天黑又下着雨,他驾驶公交车路过杨公堤花圃、郭庄这段路时,突然发现右前方的人行道上走着一位小男孩。宋师傅也顾不得平时的规定(公交车正常行驶未到站前不得停车开门)慢慢把车减速靠边,打开上车门,喊住那位还在不停走的男孩:“你叫什么名字?”

小男孩没想到公交车司机会这么问自己,报了自己的名字。宋师傅一听,赶紧招呼他上车。

宋师傅忍不住苦口婆心一番:“你知不知道我们都在找你呀!你怎么一个人走在路上的......”小男孩有些不好意思,轻声说了句“我没带钱,不好意思坐车。”

方方和宋师傅一说原因,让这位驾驶员师傅哭笑不得。原来,方方本来是想乘坐318路公交车去转塘宋城一带的,可给妈妈留下字条,走到公交车站时他才发现,自己摸遍了所有口袋和书包,就是找不到爸爸给自己留的零花钱!

看着公交车驶过,方方试着鼓起勇气上车,想跟司机讲原因,可自己最后还是没这个勇气说出口,车自然是没坐成。

“公交车不是只要3块钱吗?你这都没有?”方方点了点头。

你猜方方接下来选择怎么办?他竟然从胜利新村独自步行走去宋城!要知道,从胜利新村到宋城足足有15公里,连续不停要走将近4个小时!更何况,宋师傅发现方方的时候,方方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四公里的路了。

要不是心细的宋师傅半路发现方方,真不知道这男孩还要走到什么时候!

等到晚上7点多,宋师傅驾驶的这辆“318”路总算到达了宋城站,方方爷爷激动坏了,连连向宋师傅致谢。

“孩子的本意其实是好的,不过做家长的,还得多留个心眼啊。”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郑斌 黄㑇琳  编辑:陈俊男
3月8号晚上六点多,9岁男孩方方的爷爷正站在转塘公交车站焦急等待。他已经等了三四辆“318路”公交车,可每一辆车到站靠边,下车的人里都没有爷爷想要见到的孙子方方。9岁小男孩独自出门找爷爷,318路公交司机急寻失联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