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杭州志】惊险!杭州街头一女子被压车下!接下来一幕太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8:12:34 星期三   

“123、123……”22日上午,杭州余杭塘栖绿荫街石目路路口传来了众人齐声呐喊的声音。原来,一名骑车女子脚被汽车轮胎压住,现场交警和群众齐心协力帮忙抬车,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3月22日上午7时20分许,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东二中队辅警李江兵、吴其海正在塘栖绿荫街石目路路口附近执勤。

这时,路口突然传来车辆碰撞的声音,李江兵扭头一看,只见路口中间,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一辆越野车车头。

路口比较拥堵,周围的车辆还在继续前行。看到这个情况后,李江兵和吴其海迅速上前,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李江兵一看,骑车女子的右脚被死死地压在越野车左前轮下,伤者看起来表情痛苦,很快哭了起来。情况紧急,而此时机动车驾驶员却还在驾驶室准备倒车,李江兵马上制止了这个危险行为,“不要动,不要动,你熄火,拉住手刹,马上下车!”

“把车子原地抬起来,大家快来帮忙!”李江兵和吴其海马上招呼旁边围观的几名路人一起抬车。由于车身较重,一开始车子没抬动,但马上又有更多的路人加入进来,行人、私家车主、外卖小哥……大家弯起腰,拖住车子底部,齐喊“1、2、3,1、2、3……”用力往上抬。3秒多时间,伤者的脚从车轮底下挪了出来。

随后,120到达现场,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了解,伤者齐女士(化名),50多岁,余杭人。当天上午,齐女士骑着电动自行车出门,路过绿荫街石目路路口时,未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行驶,与通过路口的越野车发生碰撞。齐女士倒地后,脚上传来一阵剧痛,想抽出来,却发现脚掌部位被汽车轮胎死死压住,无法脱身。所幸的是,交警和周边路人及时相助,才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经医生检查,齐女士脚掌部位有挫伤。目前,交警部门已认定,齐女士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民警提醒: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宁让三分,不抢一秒,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郑海云
“123、123……”22日上午,杭州余杭塘栖绿荫街石目路路口传来了众人齐声呐喊的声音。原来,一名骑车女子脚被汽车轮胎压住,现场交警和群众齐心协力帮忙抬车,上演了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