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忘拉手刹,越野车带着老人孩子溜向深沟, 危急关头——杭州企业家冲上去施救受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7:26 星期三   

image.png

在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治的潘园根。

杭州日报讯“已经做了一次手术,后面还要做,可能要在阿克苏多待一段时间了。”昨天晚上,正躺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病房里打点滴的潘园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原计划他本该已经返回杭州。

今年46岁的潘园根,是杭州萧山的一名企业家。7月25日下午一点多,正在阿克苏考察援疆项目的潘园根与朋友趁着周末前往温宿县柯柯牙镇的“归园田居·塔村”景区。在景区门口买票时,两人突然听到呼救声——“车子溜坡了,救命啊……”转头一看,只见景区停车场一辆越野车正向下面滑行,驾驶室的门敞开着,驾驶座上没有人,后座有两个老人和两个孩子;车辆再往前就是一条深沟。

周围的游客都被这一幕惊呆了。来不及细想,潘园根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拉住车门试图进入驾驶室。然而,由于车辆前冲的速度过快,潘园根的右脚刚踩上驾驶室的踏板就滑了下来。几次尝试失败后,他依然没有放弃,拉着车门继续跟车跑动。

就在车子要冲出停车场时,冲向下面公路时,着急万分的潘园根的脚被绊了一下,车子左前轮压过他的左脚踝,钻心的疼痛立刻让他倒在了地上。但因为这么一绊,车子稍微减速并变向,最终撞破路沿石,在马路对面停了下来,此时距离深沟只有几米。

附近的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连忙冲上前,救出了车里的老人和孩子。然而,被车辆碾压的潘园根伤势严重,左脚仅剩皮肉相连。当地迅速派警车、救护车护送潘园根前往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脚踝骨完全错位,还有10厘米的伤口,出血较多。”当天晚上,该院为潘园根实施了内踝骨折复位固定手术。

据该越野车司机尹女士介绍,当时她把车停下来去买票,以为用不了多长时间,就没有熄火和拉手刹,只挂了空挡,连驾驶室的门都没关。事后,懊悔不已的尹女士迅速赶到医院向潘园根当面道谢,并承诺承担他的医药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冯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