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这张志愿者“睡觉”的照片刷爆朋友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6 13:05:00 星期一   

近日,一张志愿者睡姿照火遍拱墅区医务人员的朋友圈。照片里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歪在椅子上睡着了,腿上摊着教辅书和锁屏的手机,稚气的脸庞分明还只是个十来岁的孩子。

现在这么小的孩子也来做志愿者了吗?

她叫沈珏,是风帆中学902班的学生,今年14岁。她的妈妈叫葛燕平,是辖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的医务人员。

拱墅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体医务人员“5+2”“白加黑”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却难免对孩子少了陪伴,出门的时候孩子没醒,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好在沈珏平时学习很自觉,各科成绩在班里都名列前茅。葛燕平说:“暑假开始以后,有一天她忽然跟我说,要到方舱去做志愿者。我想她在家也没啥事情,不如去锻炼锻炼,就当是娘俩做个伴了。”

于是,这个小志愿者就出现在方舱接种点。和其他成年人志愿者一样,沈珏帮助前来接种的居民预约登记、建档、预检、分流,引导70岁以上的老人走绿色通道入场,指导现场口罩没有戴好的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给完成留观的人员敲章“审核”等等,她的表现就像个小大人。

方舱点一般接种到下午5点,医务人员会等最后一名接种人员完成30分钟隔离后才结束工作,葛燕平下班则更晚一些,她要统计当天接种的数据、整理第二天接种名单。沈珏也不打扰妈妈工作,总是拿着书在一旁等候。

只是志愿工作的辛苦确实有些超过小女孩的负荷。那天,她一边看书一边等妈妈下班,小女孩就靠在椅子上睡着了。那是沈珏开展志愿服务的第十天,累计志愿服务已经超过100个小时。

常会有叔叔阿姨问她:“为什么没有在家吹空调,要出来做志愿服务呢?在这里累不累呀?”。沈珏总是微笑回答:“我喜欢公益,喜欢志愿服务,何况可以和妈妈在一起,看看她工作的环境。志愿服务累是累的,要讲很多话,但是晚上睡一觉就都好了。能够帮助到很多人觉得很开心,也会很充实,比呆在家里充实多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廖婷婷 记者 柯静  编辑:郑海云
近日,一张志愿者睡姿照火遍拱墅区医务人员的朋友圈。照片里的志愿者穿着红马甲,歪在椅子上睡着了,腿上摊着教辅书和锁屏的手机,稚气的脸庞分明还只是个十来岁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