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城·杭州志】杭州一酒店大堂,孕妇突然生产,雨伞、床单围出一个临时“产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8 18:13:30 星期六   

今天下午,朱先生爆料,延安路126号和颐至尚酒店大堂,有人生了孩子,游客和工作人员把她围了起来。

下午2点多,橙柿互动记者来到该酒店,大堂已经恢复平静,但酒店孙店长的手脚还在微微发抖,她说从没想过电视剧里的画面会在自己眼前发生。

事情发生在上午11点40多分,当时正是酒店退房高峰,大堂里人非常多,而一位刚刚入住十几分钟的住客,突然由丈夫抱着来到酒店大堂说可能要生了……

她看见孩子的头都出来了

连忙喊来同事撑伞、拉床单

孙店长说,这位孕妇是今天上午11点多和丈夫还有朋友一起来到酒店办理入住的,当时就听他们说,孕妇刚刚在医院做完产检,应该是快生了,特地在医院附近找了酒店入住,就是想就近待产。

当时孕妇看起来就比较疲劳,表达了希望快点到房间休息,所以孙店长加快给他们办理了房卡。

但是他们上二楼房间才十几分钟,孙店长就看见孕妇的丈夫抱着她回到了大堂,孕妇说自己肚子很痛。

他们一边让孕妇躺倒大堂的沙发上,一边拨打了120。

“孕妇当时躺在那里,一直在喊自己好痛,要生了。”孙店长说,她觉得这都是电视剧里才会有的情节,以为孕妇只是喊喊的,不会是真的要生了,但她还是下意识地看了一下孕妇的状况,结果就看到孩子的头都已经露出来了。

这下她有点惊慌,自己接受过应对消防、台风等突发情况的培训,但还没有过“生孩子”这种突发情况的培训。

当时也来不及多考虑,她就马上喊女同事拿来伞和床单,在大堂里临时围起来了一个“产房”,同时让男同事出门去接应急救车。

另一位怀孕29周的孕妇

跟120保持通话帮助整个生产过程

巧的是,另一位孕妇出现了,她临时充当了一回“助产士”。

31岁的赵女士,怀孕29周了,原本在酒店所在的大厦上班,最近休假待产了,但今天刚巧回来看看。

“大家都是孕妇,我看她很紧张,一直在喊,我就跟她说,不要慌,医生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赵女士说,自己每个月去产检都会学习一些孕产知识,知道喊叫对生孩子没有帮助,越是这种时候越需要冷静。

她听见孕妇的丈夫在与120通话,但紧张得连地址都说不清楚,于是就接过电话,帮忙把酒店的具体位置告诉了对方。然后,120的医生让她不要挂断电话,开着免提,持续播报孕妇的情况。

还没等120赶到,大约也就在大堂等了十分钟的样子,孩子就迫不及待的整个出来了。

赵女士看见孩子的爸爸一手捧着孩子脑袋一手捧着孩子脚,迎接了孩子的到来。她说,孩子的身上有很多血块,口眼紧闭,刚开始一点反应也没有,当时她非常担心,连忙跟保持通话的120医生讲了孩子的情况。

跟着,在医生的指导下,孩子爸爸清理了孩子口中的血块,轻轻拍了拍孩子的脚底,然后就听见了孩子的哭声。

这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120的医生还让赵女士观察了孩子妈妈的情况,虽然出血不少,但孩子妈妈看起来神智清醒,状态还不错的。

赵女士说,这个时候,她很确定地跟大家说“母子平安”。

11点50多分,120救护车和医生赶到,简单处理后,将孩子与孩子妈妈一起送往了医院。

记者从省妇保了解到,目前大人和小孩都平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翟
事情发生在上午11点40多分,当时正是酒店退房高峰,大堂里人非常多,而一位刚刚入住十几分钟的住客,突然由丈夫抱着来到酒店大堂说可能要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