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湖轻生,警群合力成功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08:40:27 星期三   

杭州日报讯 9月4日晚间,在萧山区所前镇里士湖畔,一位中年男子因情感问题突然跳湖轻生。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女士,正巧路过,她将孩子放在岸边,立刻跳进湖中救人。随后,一位热心男子也下水一起救援。然而,由于轻生男子体重过大,两位热心群众拉不动他,在水中已经体力不支,救援出现僵局。

好在,所前派出所的两名辅警郑尧丰、华杰闻讯赶来,两人立刻跃入湖中,游到三人身边,接过几乎要沉入水中的轻生男子,耗尽全力托着他游到岸边。救上岸后,他们将落水者平放在地上,发现他已经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微弱,郑尧丰来不及休息,立即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并让周边群众帮忙拨打120。

几分钟后,男子终于有了一点意识,但是并没有将胃里的水吐出来,郑尧丰便让华杰配合他,对男子实施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一会儿,男子终于吐出胃里的水,清醒过来后激动得大声痛哭,最后由救护车送他去医院进行检查。

据了解,郑尧丰、华杰这两位所前派出所辅警,还有别的“身份”:郑尧丰是新希望应急救援队队员,华杰曾参加过蓝天救援队,两位都拥有丰富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事发后,不少当地群众在朋友圈里转发了现场拍下的救人场景视频,为4位救人英雄点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玉福 何文静 通讯员 胡君如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