袄庄陈村:好邻居勇救落水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8:24:01 星期二   

近日,在所前镇袄庄陈村村平安群里,陈引华、陈世钟姐弟俩勇救落水者的故事,受到村民的热议,大家为他们满满的正能量点赞。

那是5日下午,租住在袄庄陈村的陈大姐在家门口长池洗衣服时,不慎跌落水中。“当时我掉到水中后也喊不了,扑腾了一会就啥也不知道了,幸亏这两位好心人相救,不然我这条命就没了……”陈大姐说起自己落水的事情仍心有余悸。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村民陈引华、陈世钟姐弟正在家里干活,忽然听到外面有声音,往窗外一看,发现有人落水,姐弟俩便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冲了出去,帮忙一起把溺水的陈大姐拖上岸。

“我们跑到池子边的时候,看见她老公和儿子已经跳进水里去救人了,她儿子不会游泳,她老公拖着陈大姐已经体力不支了,我们赶紧把他们一个一个拉上岸。”陈引华说。

被救上岸的陈大姐面色青灰,嘴唇发紫,失去意识,学过急救知识的陈引华让弟弟拨打120,自己则和他人一起拍打陈大姐吐出大量的水后,又马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也顾不上多想,之前学习急救知识考过证,没想到关键时刻还真派上了用场。”救人时陈引华只穿了一条裙子,双腿膝盖都被磨破了皮。

村治保主任陈华昌说,村里一直重视平安建设,陈引华、陈世钟姐弟俩勇救落水者的事迹,说明村里抓好平安建设、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取得了成效。村里将对两位村民进行表彰奖励,弘扬正能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