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在天桥电梯上摔倒,6个“绿影”立马冲了过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2:37 星期四   

“还好离得近,要不然真的太危险了。”对于昨天早上发生的惊险一幕,上城交警大队彭埠中队民警王睿华仍然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早上9点半左右,早高峰刚过,王睿华和5位同事在艮山西路新塘路附近的天桥下对上午的工作进行总结。大家正讨论得热烈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一阵急促的喊声“救命啊!救命啊!”

听到呼救,大家赶紧跑出去循着声音去找。一看路面上并没有动静,他们才发现声音是从上方传来。王睿华抬头一看,发现旁边天桥的上行电梯上有两位摔倒的老人正在喊救命。一位老奶奶头朝下仰躺在电梯上,另一位老爷爷则俯身倒在下面几级台阶上。更让人心悬的是,此时电梯仍在运行,两位老人还卡在电梯上,情况十分危急。

容不得多想,TPTU队员王豪一个箭步跑上前按下紧急暂停按钮,把电梯先停下。王睿华则带着人冲了上去。这一跤摔得不轻,加上二老年事已高,大家不敢贸然上前搬动,等两人稍微缓过来一些,几位民警才小心翼翼地把两位老人扶起。

把两位老人搀到安全区域后,王睿华发现老奶奶的情况相对好一些,老爷爷有些严重。他的腿上被划开了一道口子,血流不止。王睿华赶紧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为两位老人简单处理了伤口。

等两人缓过神来,他们向王睿华讲述了事情经过。二老已是八旬高龄,早上要去附近医院,不想麻烦孩子,就选择了结伴前去。结果在上电梯的时候,老奶奶不慎脚下一绊摔倒了,老爷爷急着想去扶老伴,一个趔趄也摔在了电梯上。情急之下他只能大喊救命,幸好交警们就在附近。

王睿华本想送老人去医院检查一下伤势,但老夫妻摆了摆手,“我们儿子就住在附近,让他过来就行,不用麻烦你们了。”打完电话没多久,儿子便匆匆赶来,对王睿华一行人连声道谢。虽然家属来了,但王睿华还是不放心,叮嘱老人的儿子,“一定要带他们去医院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