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急调4万口罩驰援鄂文博系统
发布时间:2020-03-15 11:36:16

“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对你们的爱心捐赠我们会十分珍惜,并一定会按照你们的意愿把口罩分配给最需要的文博工作人员!” 3月5日11:29,在得知镇海区急调的4万余只医用口罩即将抵鄂,驰援文博系统的消息后,湖北省文旅厅文博处处长官信第一时间向民盟镇海总支部、镇海区文广旅体局、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发来线上寄语。简短的是致谢,承诺的是责任,传达的是暖心。  

时间向前推到3月6日15:00,镇海区政协企业家委员陈跃经营的宁波西马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内异常忙碌。仓库里,他正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市、区民盟盟员,文广旅体局,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工作人员一道马不停蹄地将刚刚从安徽运抵的口罩封包、装车。每个箱子箱面上都贴着的“江汉清水与海平,望海明月共君生”的诗句,将荆楚与浙东两大中华文化盛蕴之地携手同进、共克时坚的情谊描绘得深重绵长。  

原来,有着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双重身份的陈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关注着抗疫动向。随着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逐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也到了新的关键时刻。  

“口罩是当下最紧缺的物资,哪怕多一个也是好的。”身负复工复产和防疫重任的陈跃,换位思考后萌发了急调口罩驰援湖北的想法。他通过民盟镇海总支联系到了湖北省相关机构,在得知湖北省文博系统需要防护口罩的消息后,立刻通过业务单位找到了安徽一家生产口罩企业,订下了一次4万多只口罩的货单。  

据悉,该批驰援口罩,除了陈跃急调捐赠的4万只外,还有作为此次口罩捐赠活动牵线单位的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与民盟镇海总支共同捐赠的2500只。预计三天后,这批口罩将被送至湖北省文旅厅、武汉文旅局及湖北省地(市)级文物局、纪念馆、博物馆等20余家文博单位。 

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作者:郁妍捷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