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全力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03-22 14:42:43

当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文旅产业发展,对于全市文旅系统来说是现阶段的发展关键。昨天,浙江省2020年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暨杭州市2020年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分会场开工仪式召开,为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了强劲动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将加大重大文旅项目投资力度,全力打造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2020年全市在建重大文旅项目共64个,投资971.65亿元。一批文旅综合体、特色小镇、主题公园建设等文旅项目即将落地,遗产资源开发、景区提升、重大文化设施、休闲保健、商务会展等项目投入不断加大,为杭州打造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提供了重要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县(市)在开发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影视文化等方面文旅项目明显增多,如余杭区将推出一批遗址遗产保护开发、重大文化设施、文商旅综合体建设等特色项目,良渚遗址综合保护及系列配套项目;江干区将推出总用地面积23000平方米的夏衍影视文化特色街区,打造集影视产业、特色旅游、休闲商业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地标;下城区将以打造文化长廊为抓手,推进武林文化长廊大运河文化带项目;拱墅区将以国家大运河文化带开发建设为契机,推进运河中央公园、运河百县千碗特色美食小镇等项目;建德市将持续推进严州古城遗址公园、江南秘境、恒大御湖庄园等4+1重点项目建设;淳安县将结合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积极挖掘潜力,推进千岛湖球山生态旅游等一批休闲旅游项目;萧山区将全力推进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这些重大文旅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不断完善全市文化设施,推动旅游产业多业态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记者 杨伊琳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