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于谦祠维修工程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4:44

于谦祠维修工程是杭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受疫情影响,工程复工将面临人员管控、住宿、交通出行等管理难点,项目推进面临很大的挑战。

3月10日,杭州名人纪念馆会同项目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召开了复工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确定项目复工后的各项管理措施。一是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车辆严禁进入;二是建立人员花名册形成一人一档,工人进出施工现场做好登记,施工人员全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做到每日对施工人员体温测量、严禁人员聚集、就餐统一提供盒饭等措施;四是对施工现场全面消毒,每个区域设专人定时消毒,一日两次;五是为防范突发情况,工地内设置留观点一处,以应对突发情况;六是建立台账制度,所有项目台账资料均需纪念馆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场施工。 

3月13日上午,名人馆又邀请名胜区疾控中心企业健康指导站专家来于谦祠维修工程项目现场进行指导。馆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共同进行实地检查、指导和落实相关工作。疾控中心专家对名人馆前期为项目复工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就现场的人员管理、防疫物资使用、现场消杀方法等提出了指导意见,为项目复工后的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 

建设项目的复工意味着责任的加大,在疫情防控及项目推进的重要节点,名人馆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确保管理措施、管理力量、保障物资全面到位,切实做好防疫建设两手抓,推动于谦祠维修工程有序复工。

来源: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作者: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