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各级博物馆有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9:20

沉寂了一个多月的文艺展览活动,总算又露面了。随着绍兴地区的博物馆、纪念馆等有序开放,一些展览也陆续推出。

3月12日,绍兴博物馆、柯桥区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与此同时,因闭馆临时停展的“习语正心——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朱勇方楷书迎新作品展”及“越中佛教盛世胜迹圣物图片展”也在柯桥区博物馆继续展出。张桂铭艺术馆也在13日重新开馆,并推出了重新开放后的第一场临展——《黄酒主题展》。此外,上虞、诸暨、新昌、嵊州等区、县(市)的博物馆、文化馆也将从本周起有序开放。

那么在相对封闭的展厅内,各个博物馆、艺术馆又该如何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呢?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博物馆处处长孙小东表示,全市博物馆开放工作严格按照浙江省文物局印发的《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博物馆有序开放操作指引》执行,各地博物馆在开放前需做好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并到各主管单位备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已经开馆的博物馆均要求参观者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并对身份证、健康码等进行校验登记,参观期间,博物馆不提供现场讲解服务,鼓励大家使用线上语音讲解系统进行自助服务。

“为合理调节馆内人流密度,艺术馆暂时规定同一时段内入馆人数上限为30人,并将实行游客实名制登记准入制度,请入馆人员务必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张桂铭艺术馆的有关人士表示。

此外,各博物馆还采取了分区域有序开放的方式。记者了解到,绍兴博物馆只开放地上一层展区,地下展厅继续延迟开放。诸暨博物馆只开放基本展区。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王敏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