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商务区 播下30颗“新种子”
发布时间:2018-04-19 14:12:26

“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勤奋耕耘,期待秋天的收获。”昨天上午,2018迎春商务区重点产业项目“春播节”活动举行,30个项目相继签约、开工建设和开业运营,为桐庐“产业强县”战略的实施播下新的希望。

“桐庐是民营快递之乡,快递与电商密不可分。全国农村淘宝第一单也在桐庐诞生,这都说明桐庐人的电商意识很强。此次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桐庐服务中心的开业运营,既是基于这种电商意识,也是基于桐庐制笔、针织、箱包等传统优势产业的扎实基础。”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桐庐服务中心肖祥云说,“这次我把家人一起带到了桐庐。全家都成了新桐庐人,就是为了全身心投入,把服务中心扎根桐庐,助力桐庐企业把跨境电商的基础设施建起来,为企业壮大、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在这30个新项目中,既有众创平台项目,也有电子商务、大健康、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中介服务等项目,与桐庐产业发展方向和迎春商务区的发展定位非常契合。比如,“聚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育商,此次入驻填补了目前桐庐双创加速平台的空白。

当天签约以及举行开工建设和开业运营仪式的企业中不乏创新性强的项目,如无人快递车项目,已经在武汉多个场所进行无人配送车的常态化运营试点,并成为国内第一个在开放道路区域进行无人快递配送公测的公司,接下来将在桐庐打造无人快递车全国运营中心。

作为桐庐迎春商务区,他们将努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大平台,为企业提供最快、最优、最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双创政策等,切实加强资金、生活配套等保障,为广大企业提供成长所需的阳光、雨露和土壤,在桐庐浓厚的双创环境中一起聚心聚力聚智,共同创业创新创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滕晶晶 徐燕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