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好家风百笋宴”来了
发布时间:2018-04-27 14:30:00

入驻盒马鲜生的水果笋首度亮相

薄如纸片的“火锅笋” 、香甜爽口的水果笋;300多道传统名菜齐亮相, 重庆火锅“恋”上临安味道……

为了深入挖掘竹文化、家文化内涵,扩大临安“好家风百笋宴”的知名度,提升临安“中国竹子之乡”和“中国竹笋美食之都”的品牌影响力,昨天上午,“美丽竹乡,幸福味道”——2018临安“好家风百笋宴”暨中国临安竹文化节活动在临安苕溪时代广场举行。

临安是中国竹子之乡,更是竹笋美食之都。竹笋是当地经济主产业,被称为农民的“摇钱树”。“百笋宴”是临安传统的特色名宴,被认定为“中华特色名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其精心制作的100多道冷热兼具的笋菜佳肴,凝聚着临安美食的智慧,闪烁着吴越文化的光芒。

近年来临安“好家风”建设蔚然成风,10万户家庭立有家训,“好家风”家庭层出不穷,城乡掀起人人争当“好家风”家庭的热潮。活动现场展出了融合竹笋元素的300多道好家风家庭私房菜、名师大师家乡菜、企业特色家宴等,并对参展菜肴进行了现场评比。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的四家火锅重点企业代表还与临安竹笋产品企业签订了食材供应合约,为临安竹笋产品打通外地市场、拓展全国产销道路开了个好头。临安餐饮行业协会首次发布“十佳好家风百笋宴消费体验店”,让“百笋宴”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成为临安旅游特色产品。活动中,最新研制成功的薄如纸片的“火锅笋”和入驻盒马鲜生的水果笋也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娅娟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