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牵手农林大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02 14:20:00

近日,临安区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了区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共推临安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共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共享高端人才资源、科技创新资源、信息政策资源,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双方将通过合力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共同建好滨湖新城,加快集聚国际化人才、共建国际化社区,扩大临安的国际影响。抓住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强做大青山湖科技城,协调推进微纳智造小镇、云安小镇、颐养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助推临安加快产业现代化。还将合作开展美丽城区、美丽城镇、美丽村庄、美丽公路和美丽景区建设,引领创意农业、观光农业发展,提升民宿经营水平,打响临安区域旅游特色品牌。

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配套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生态博物馆、碳汇金融交易中心、现代农林科技园。

针对临安区自然禀赋和产业发展的特色优势,整合农林大人才、学科等优势,合作创建具有临安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农林大还将在青山湖科技城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合力筹建“中国—东欧(波兰)科技创新产业园”,推动海外科研成果与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孵化与应用。

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引进、集聚国际一流高端人才,推进高端人才项目落地。

双方还将共享科技创新资源。结合创新券的推广使用,建立双方重大科研创新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鼓励产学研协同创新。

当天,双方除签署了校区人才合作、浙江农林大学科技园入驻青山湖科技城、区校共创乡村振兴示范区等协议外,还互聘了一批专家,交接了一批区校合作课题,共同为区校共创乡村振兴示范区揭牌。临安区还向农林大交付了一批人才用房、校区置换土地的土地证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胜伟 江萍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