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之花”盛开银湖街道
发布时间:2018-05-10 09:45:00


母亲节来临之际,富阳银湖街道在唐家坞村文化礼堂举办 “最美母亲”“最美家庭”“最美花匠”表彰暨母亲节文化礼堂文化汇演活动,向各位母亲送上祝福。

经过推荐、评审,李金凤等10位母亲获银湖街道“最美母亲”称号,周雪珍家庭等10户家庭为银湖街道“最美家庭”,吕桂琴等10位母亲被评为银湖街道“最美花匠”,当天接受了表彰。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有载歌载舞的《中国美》《欢聚一堂》,有讴歌母亲赞扬母亲的诗歌朗诵,有欢声笑语的小品,还有来自唐家坞村几个可爱的小学生送上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最美母亲”李金凤,今年72岁,银湖街道大庄村人,与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她勤劳善良,识大体顾大局,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生活中她的家庭夫妻和睦、婆媳和谐,她既细心照顾90多岁的婆婆,又像母亲一样爱护着儿媳妇。对孩子严中有爱,教子有方,虽然生活艰辛,也要让孩子接受教育。工作中爱岗敬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村妇代会时她与妇女姐妹打成一片,成为大家信任的人。在操持好家庭同时,也注重搞好邻里关系,邻家有困难,她都会主动伸手帮一把。

“最美家庭”代表、大地村的周雪珍,与丈夫都已退休在家,育有三个女儿。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来,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在父母的教育督促下,三个女儿都比较乖巧懂事,并陆续考上大学,现已成家立业。在公公和婆婆先后卧床不起的那段日子里,作为儿媳的周雪珍不嫌脏累,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公婆。70岁的周雪珍还是村老年协会理事,积极参与老人事业,还带领周围邻居参与庭院建设。

“最美花匠”唐家坞村的吕桂琴,在祝家湾自然村是有名的“花痴”,庭院里都种满一排排的花草。作为入户指导员的她,在入户指导的同时,还把自己种植的花草免费送给农户,很多家庭都收到了她赠送的花草,大家夸她是“花艺大师”,被评为“最美花匠”。

这样的“最美母亲”“最美家庭”“最美花匠”的故事,在银湖街道还有很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表彰大会,就是为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示街道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希望她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呼吁全街道要广泛学习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为推动“美丽西郊·梦里银湖”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郑燕群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