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种下的小香薯销路已有着落了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3:34

桐庐县瑶琳镇何宋村的绿色生态小香薯种植基地近日开工了。现场,村民们挽起裤腿和袖子,赶着黄金季节栽种薯苗。要知道,这小香薯刚种下,销路已经有了着落了。

小香薯,又称小甘薯,红皮黄心,皮薄如纸,粉糯香甜,口感醇厚。近年来,小香薯以其保健和药用功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栽培面积日益扩大,产品供不应求。

“县‘乡村振兴’瑶琳工作队请来了农林技术服务队,与村两委一起对项目的经营模式、技术保障、销售渠道多次深入分析论证,结合村里的水资源、气候条件以及作物种植等实际情况,发现这里非常适合种植小香薯。”何宋村书记李建芳表示,广阔的市场前景和优越的地理条件,为何宋村发展甘薯产业提供了信心。

开工仪式上,市农科院正式确定何宋村为旱粮科技示范基地,该村将在方家自然村首期栽培120亩“心香”品种小香薯,并聘请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领衔的旱粮研究团队为技术顾问,为合作社在品种选择、栽培管理等方面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村里有近10%的村民从事快递行业,这批乡贤对村里的集体事业十分支持,申通快递已与何宋村经济合作社签订了购销合作协议。”李建芳说,“村里产出的小香薯将通过申通快递‘申鲜生活’电商平台进行流通和销售,我们只顾专心种好,不愁没销路。”

“小香薯预计亩产量500至600公斤,按照一年两季,每季每亩产值6000元左右,可以为经济长期负债的村集体每年增收约40万元。”李建芳表示,这个小香薯项目只是个开端,何宋村还将扩大规模,建多种类基地,做大做强农业产业。

瑶琳镇党委委员李昕表示,前期该镇与工作队紧密协作,围绕乡村振兴、消除“经济薄弱村”等工作群策群力,出台化债增收“一村一策”方案,为各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实现贫困村从依靠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蜕变,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应致远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