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6800余村民 进县城的路变宽了
发布时间:2018-06-13 14:01:23

6月12日一早,桐庐城南街道金溪村村民陈卫富就来到峙山路提升改造工作组领取集中签约奖励,“峙山路路面宽仅4米左右,车辆交会都很困难,我们都盼着政府能早日对这条路进行改造。”据了解,截至6月11日,金溪村里已完成农房及村集体用房的全部签约任务,这也意味着峙山路将开工建设。

峙山路又称上峙公路,位于桐庐县城城西区块,起于上杭埠,终于金溪村峙山,全长4.7千米。上峙公路自古以来就是一条金溪村通往县城的主要道路,目前金溪村有6800余人,随着汽车的迅速增多,加上青山工业园区内企业的发展,外来人口的增加,该道路已不适应沿线村民和企业车辆的通行。近年来随着城南路、高家路、下城路的改建和杭黄铁路的建设,由于工程车的辗压,路面已严重破损,变得坑坑洼洼,道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老百姓也有怨言。

去年2月,桐庐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由吴正阳等12位人大代表向大会递交议案,建议县政府把峙山路的改造列入县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峙山路定位在乡村道路显然与当今的发展功能定位不相符,该区块现已成为县城建成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峙山路也早已失去了乡村道路的功能。”桐庐城南街道峙山路提升改造搬迁工作组组长郑玉宏说道,改建峙山路将加快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和城市空间的拓展。据测算,峙山路沿线目前有可开发利用土地400余亩,道路配套跟上后,这些土地也将能被更好地利用。

据了解,改建后的峙山路红线宽度2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路灯、景观、综合管线及附属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它沿途与杭黄铁路隧道等交叉,下穿320国道和杭千高速公路,进一步拉近桐庐健康城与县城核心区的时空距离,拓展县城的城市空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志萍 驻桐庐记者 陶元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