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钱塘新区新做法实现应急管理新突破
2019年07月21日 18:19:41 星期日  杭州网

“这段时间,我和大家一起去走访企业、社区、村民等,聊到一些生产生活工作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有些群众给我的反馈是,不知道,或者看过听过但是不懂,而且这种情况还不少。那么,我们党员干部就该想办法带头走下去,讲到他们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该是一句口号,更该是落实到细节的各种行动!……”7月17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在临江兵团知青文化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局长的一番讲话,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杭州钱塘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531.7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和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对辖区面积大,企业多,来往人员、车辆复杂,安全基础薄弱,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等特点,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体系,结合钱塘新区实际情况和地区特色,通过边学边查边改,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基层、群众的服务工作,7月1日起,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带头在新区各街道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和企业中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也正是通过此次走访,局领导班子发现了不少问题。一些企业负责人面对存在的问题十分迷茫,意识不到问题,不清楚问题解决的方法;一些村(社区)宣传途径匮乏,即使将相关知识普及资料送到群众手中,仍存在文化程度低,阅读及理解存在困难等情况;一些企事业单位及公共场所有安全及应急培训相关需求,却苦于缺少专业人员的支持……

“今天在这个知青文化园开展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也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学习‘知青精神’,带着你们的专业知识,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看看他们要什么,看看你们有什么,能做什么……”局领导班子现场动员全局上下积极打造“钱塘安全大讲堂”,各岗位发挥专业专长,联动专家团队和兄弟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讲给老百姓听,尽可能让每个人都能听懂,能记住,能做好!全体应急管理局成员也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加入“安全讲师”的队伍。

如何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是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努力要去解决的一个问题。接下来,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一如既往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应急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通讯员 陆亚玲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