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18:54:47 星期五   

“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杭州网讯 70年岁月如歌,70年砥砺奋进,70年不忘初心,70年正当青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由浙江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网络文化协会、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承办的“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6月14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动。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应飚,浙江省教育厅宣传处处长陈雷,共青团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球,浙江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副处长、省网络协会秘书长陈思等领导嘉宾出席,省内高校、共青团、学生、省市媒体记者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季晓斌表示,要用好互联网,走近青年,对话青年,服务青年,为广大师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立体的精神文化供给。希望活动正式启动之后,会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到活动中来,生产出主题鲜明、有料有味、各具特色的短视频作品,为广大网民们尤其是即将进入高校的年轻学子们呈现丰富精彩的校园网络文化大餐,为火红六月再添一把青春激情。

浙江大学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川霞和浙江传媒学院全媒体中心主任助理方宁分别带来了精彩的高校新媒体运营以及抖音短视频创作理念分享。以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为代表的浙江高校,在抖音上通过各种方式展现了多彩的校园风光、多面的学子风采、多姿的校园生活以及多样的课堂师生风貌,契合了“70有我更青春”的理念,也让更多人领略不一样的高校魅力。

此外,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负责人通过“今日头条”大数据,从多个维度对省内高校、大学生形象进行一次描绘和勾勒,和与会人员分享当代大学的网络价值观。

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

为了顺应全媒体发展趋势,让校园网络文化传播拥有更坚实的后盾,现场还成立了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17家高校联盟间的交流互动,将共同推进网络内容建设,传播高校青春正能量,共同构建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此次活动以多角度展现了浙江高校的发展变迁、校友大咖的青春记忆、高校教师的爱岗敬业、青年学子的崇学向上,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承良好校风学风、谨记校史校训,从而激发高校学生爱国爱校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为祖国七十华诞备好浙江的青春厚礼。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黄任为  编辑:陈焕